莫斯科驚傳出租車衝撞人群 8球迷受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7日訊】世界盃足球賽在俄羅斯登場,稍早,美國國務院才對俄羅斯發出旅遊警示,但週六莫斯科紅場竟發生計程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8人受傷,其中有7人需要醫療協助。

事件發生在距離莫斯科紅場約200公尺處,當地正擠滿外國球迷,忙著拍攝克里姆林宮照片留影。

據「今日俄羅斯」(RT)網站報導,社群網站流傳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在單行道的計程車試圖超越前方靜止不動的車陣而右轉,接著加速衝上擁擠的人行道上,前進數公尺後撞上號誌才停止。2名路人立即趨前試圖打開車門和駕駛理論,後來駕駛從車內冒出,拔腿狂奔,最後畫面是路人跑向旁邊街道緊追駕駛。

相關視頻:

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約1個小時後,才再重新開放車輛通過。肇事駕駛經酒測後,血液中沒有酒精反應,目前已遭警方拘留問訊。

經莫斯科交通局調查後,在推特上公布司機駕照,肇事的是28歲的吉爾吉斯籍駕駛。駕照上姓名為烏魯(Chingiz Anarbek Uulu),出生日期為1990年4月22日。

俄羅斯Telegram發布警局目擊者證詞顯示,神情恍惚的計程車駕駛被上銬,坐在板凳上。他告訴警方,他載世足旅客,已經連續工作超過2天,是不小心誤踩油門,還說肇事後企圖逃跑,是因為害怕。

莫斯科市衛生部門稍後聲明說,8人受傷並被送往醫院,其中7人情況良好,另1名女子受重傷。緊急情況部門表示,傷者包括烏克蘭人、2名俄羅斯公民、2名墨西哥婦女。

稍早,美國國務院還對俄羅斯發出旅遊警示中說:「恐怖分子可能設法攻擊活動地點,例如球場、球迷觀戰區、觀光景點、交通樞紐及其他公共場所。」

由於歐洲城市爆發多起汽車衝撞人群攻擊事件後,俄羅斯當局誓言要舉辦一個安全的足球世界盃,當局在莫斯科市中心行人徒步區入口設置水泥路障。

本屆世界盃在俄羅斯11個城市舉行比賽,預定7月15日閉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