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事件鬧大 材料擬交4大部門 潘石屹發照疑參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8日訊】崔永元爆料娛樂圈以「陰陽合同」逃稅事件不斷擴大。16日,崔又在微博說,已將材料分成幾部分,準備交給證監會、國稅局等四大部門。中國著名地產商潘石屹疑加入支持崔永元和袁立行列,最近在微博曬出他為崔永元拍攝的照片。

儘管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早前已經放話,會在適當的時候拿出一些「材料」,配合有關部門調查,讓電影《手機2》上映不了。但6月15日,華誼兄弟在上海宣布電影《手機2》明年上映。

6月16日晚,崔永元在個人微博稱,他已經複製了大量材料,分成幾部分,「很多人名我都熟悉。下一步準備交給證監會、國稅局、公安部、中紀委等部門。」

崔永元曬出的這一摞紙質材料中,寫有中國影視巨頭華誼兄弟影業的資料,非常醒目的擺在其中。

崔永元與華誼兄弟的糾紛源於5月10日,馮小剛導演在微博上宣布《手機2》開拍。但因15年前上映的電影《手機》,劇情影射崔永元有婚外情等,引起崔的強烈不滿。

5月28日,崔永元在微博爆料《手機2》主演范冰冰涉及「陰陽合同」,並稱「演了4天拿了6千萬人民幣」。范冰冰方面隨即發聲明稱,崔永元侵犯合法權益,散布謠言構成誹謗。

崔永元回應稱:「還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不光范冰冰,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所謂「陰陽合同」即「大小合同」:交易雙方簽訂金額不同的兩份合同,目的就是逃稅。

崔永元連串爆料,原本針對的目標是《手機2》導演馮小剛、編劇劉震雲,但隨着事件的發酵波及了整個娛樂圈,華誼兄弟公司、巨力影視集團總裁楊子等人悉數捲入風暴眼。華誼兄弟和唐德影視股價在6月4日早盤遭遇大跌。

華誼兄弟公司是中國最大的民營影視公司之一,也是馮小剛導演、范冰冰主演的《手機2》的製作公司,被指有軍方背景。

6月6日,華誼兄弟突然抵押9成股權,接着華誼又宣布推出3,000萬股限制性股票給171人。陸媒稱,此舉是華誼想要激勵員工,希望他們留任。

6月13日,崔永元在微博向華誼兄弟喊話,「還不去自首,再給你三天時間。」微博中附有一張華誼兄弟控股人合同的簽字。5日,崔又在微博稱,華誼兄弟控股人王中軍,568萬加元在溫哥華買了豪宅,並建議其賣掉來就市。

崔永元曾坦承自己曝光演藝圈逃稅是「公報私仇」,借當局整肅娛樂圈之際報復《手機》和《手機2》的拍攝人員。

有港媒稱,中共高層早對軍方把持娛樂圈極為不滿,或藉機剷除與娛樂圈關係密切的軍方勢力。有自媒體消息稱,官方已傳達限制軍方背景的公司及電影,華誼兄弟已遭到官方調查。


中國著名地產商
潘石屹,最近在微博曬出他為崔永元和袁立拍攝的照片,疑加入支持崔、袁二人行列。(微博圖片)

就在崔永元爆料事件不斷擴大之際,中國著名地產商、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最近在微博曬出自己為崔永元和袁立二人拍攝的照片。被指是這場爆料事件中支持崔永元和演員袁立。

袁立此前也曾在個人微博稱,華誼兄弟董事長王中軍曾經買給自己假藝術品。並在網上對華誼兄弟質押股權、起訴自媒體、瘋狂套現等行為進行多次批評。

潘石屹此前也曾表達過對崔永元的支持,他在受訪時說,崔永元是自己多年的朋友,自己與崔永元價值觀比較一致。在一個文明現代的社會,每個人都可以舉報。

據悉,潘石屹曾為中國多位名人拍過照片。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百度創始人李彥宏、鋼琴家郎朗、影視演員王寶強、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等都給潘石屹當過攝影「模特」。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步步緊逼 崔永元曬合同 限華誼老總3天自首
相關鏈接: 敏感時期搶占輿論高地?黨媒罕見對范冰冰事件放狠話
相關鏈接: 崔永元又曝馮小剛加拿大豪宅:這只是一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