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門」反川普主角將露面 願接受國會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8日訊】反川普的聯邦調查局(FBI)高級官員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日前迫於壓力決定在國會作證,就「短訊門」所曝光的問題向國會做出解釋。

週日(6月17日),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公布了史卓克的律師戈爾曼(Aitan Goelman)週六發給他的信件。律師說,史卓克自願到司法委員會作證,也願意接受其它委員會的聽證。

戈爾曼說,史卓克覺得國會一定會傳訊他去作證,所以等傳票「完全沒必要」。

據美國政論雜誌《政客》(Politico)15日報導,在司法部總檢察長發佈了關於希拉里電郵門調查的審查報後,古德拉特已開始準備傳訊史卓克。

古德拉特透露,史卓克認為他的地位、品格和行動都被歪曲和諷刺了,他想尋求一個糾正的機會。

古德拉特週日上午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司法委員會已向史卓克提出聽證要求,如果雙方沒有達成協議,那麼他近兩天就會對史卓克發出傳票。

週四,美國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的電郵門審查報告出爐,其中曝光了史卓克及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更多驚人短訊。

在寫於2016年8月的一組短訊中,佩吉對史卓克說:「(川普)永遠不會成為總統,對吧?對吧?!」

「對,對。他成不了。我們會阻止他。」史卓克回復說。

史卓克是電郵門調查的主要負責人,之後又進入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團隊從事針對川普團隊的通俄門調查。直到「短訊門」東窗事發,他才被調離穆勒團隊。

霍洛維茨的報告再次證實,FBI內部持有嚴重政治偏見。目前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已告知司法部和FBI,如果他們仍舊拒絕向國會提供相關文件,眾議院將動用憲法關於「藐視國會」的規定,以全套法律武器令他們合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