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鴻海威州新廠動土 川普郭台銘二次同台?

鴻海美國威斯康辛州新建廠區,預定28日舉行動土儀式。平面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出席;此外,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會現身。

2. 應材新材料!點燃台積三星先進製程戰

半導體材料出現近20年來最大變革,經濟日報報導,全球半導體設備龍頭美商應用材料公司開發完成應用以鈷金屬取代鎢,作為半導體晶片中的電晶體接點與導線,不僅讓摩爾定律得以持續延伸,也讓台積電和三星的戰火延伸至7奈米以下更先進的製程。

3. 中國海航驚天債務近2.82兆

彭博報導,中國海航集團目前債務已逼近人民幣6,000億元,約新台幣2.82 兆元,傳中共將動用國家資源止血。

4. IKEA打進印度 7月正式營運

歷經近12年的拖延,瑞典家具商宜家家居(IKEA)終於打進印度市場,並將於今年7月在印度開設首家門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