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衆尾氣門餘波未了 奧迪CEO被捕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訊】週一早晨,德國大衆汽車旗下高端品牌奧迪的執行長官史泰勒被警方逮捕。這也是自從大衆尾氣門醜聞爆發以來,該公司被逮捕的最高級官員。

大衆汽車發言人週一早上公布了史泰勒在家中被捕的消息。晚些時候,法官宣佈將史泰勒還押候審。

一周前,德國檢方宣布,史泰勒以及另一名奧迪執行董事涉嫌僞造尾氣測試的排放數據,已經被控以欺詐和間接僞造認證文件的罪名。德國檢方還搜查了史泰勒的家。

史泰勒是目前大衆公司因尾氣門被逮捕的最高級官員。今年4月,史泰勒剛剛晉升爲大衆汽車銷售部的負責人。

2015年9月,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查出,大衆汽車的柴油發動機植入特殊軟件,在尾氣排放測試中作弊。醜聞導致大衆汽車遭到超過百億美元的罰款,其影響至今仍在延燒。

今年五月,大衆汽車前CEO文德恩被美國司法部提出刑事訴訟。

不過,德國檢方表示,這次起訴史泰勒與美國無關。

大衆和奧迪預計在週一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應對這一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