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6月18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9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6月18日)

提要
川金會落下緯幕,後續反應如何﹖川金兩位肢體語言透露什麼信息﹖
美聯儲決定昇息,並透露能容忍更高的通貨膨脹率
澳大利亞電纜工程,華為出局
林靜時間﹕音樂能助眠

開場白﹕川金會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川普和金正恩簽署了朝鮮半島去核備忘錄,用川普自己的話來說,他這是做到了前任幾十年都沒有做到的事情,可是,朝鮮過去幾乎每兩年就承諾一次要停止開發核武器,每次都不兌現承諾,不但開發出核武器,也開發出了遠程導彈。這次金正恩說話能算數嗎﹖川普認為能,他解釋說,這是因為現在世代不同了,他這位總統也跟歷任的很不一樣。川金會是否成功,就要看後續的實際動作,最後朝鮮半島無核化,看來建築在兩個基礎上面﹕一個是獨裁者金正恩,他是否會改變過去的策略,從窮兵黷武變成經濟建設﹔第二就是川普本人。過去,也有兩國最高領袖單獨會面的先例,比如肯尼迪和赫魯曉夫,里根和戈爾巴喬夫,但過去這些高峰會之間,雙方官員都經過了長時間的談判,擬好了條約內容,見面只是簽字,當然了,見面了、簽字了,自己的信譽和乃至政治遺產都跟條約捆綁在一起了。而川金會卻不同,先見面,簽署了備忘錄,表達各自的決心,沒有實際內容,朝鮮半島去核實際內容,可能要半年的時間。川普說美國沒有作出任何讓步,本開場白不以為然。首先,跟金正恩的會面已經是讓步了,把朝鮮獨裁者推向國際政治舞台,等於替金氏政權貼金。川普還提到,他不排除訪問平壤的可能,也會邀請金正恩到白宮﹔其次,川普提到會暫停美韓軍事演習,等於是放棄了對朝鮮動武的選項,川普說這是釋放善意。好在川普並沒有放棄經濟制裁,這是川普的一張王牌,也是平壤最需要的,這在接下來的實際談判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過,經濟制裁能起多少作用,北京政府至關重要,川普透露說,過去兩個月以來,中朝邊境貿易已經放寬了。川普不按牌理出牌,不走既成的外交慣例,到目前為止幾乎都達到了川普想要達到的目地,但接下來的實際談判能否最終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不久的將來就會有答案。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