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下月將舉行籃球賽 以促統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8日訊】韓朝雙方本週一(6月18日)敲定,將於下月初在平壤舉行籃球賽,以促進統一。這將是韓朝時隔15年後,第4次舉行統一籃球賽

繼韓國平昌冬奧會之後,韓朝雙方持續進行文化交流。6月18日,韓國體育會秘書長全忠烈在板門店韓國一方的「和平之家」,接待朝鮮副體育部長元吉友,雙方進行了多個議題的體育會談,包括聯隊參加8月的印尼亞運會,以及重啟韓朝統一籃球賽的相關事宜。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週一表示,韓朝當天商定在7月4日左右,在平壤舉行以「促進韓朝統一」為主題的籃球賽,秋季則在首爾舉行比賽。

此次會談,韓國代表團由大韓體育會秘書長全忠烈、統一部課長金錫圭、宋慧振、文化體育觀光部科長李海燉、大韓體育會國際本部長朴鐵根5人組成。朝鮮代表團則由體育部副部長元吉友率領,另有體育部局長朴天宗、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部長洪時健等人參與。

韓國體育會秘書長全忠烈在記者會上表示,韓朝雙方商定在7月3到6日之間,擇日舉行籃球賽,具體日期待定,韓國將派出男女運動員、工作人員等共100人規模的代表團,前往平壤。屆時,韓朝選手會以混合賽和友誼賽的方式進行比賽。

這將是韓朝第四次舉辦統一籃球賽。據報導,早在1999年於朝鮮平壤,雙方舉行了第一次韓朝統一籃球賽,同年12月在首爾舉行了第二次;第三次統一籃球賽則於2003年10月在平壤進行。

全忠烈還表示,平昌冬奧會讓韓朝雙方意識到,體育有助於打開「和解之門」。他希望體育在未來韓朝雙方的交流與合作上,發揮重要作用。

此外,韓國文化部還表示,針對今年8月18日在印尼舉行的亞洲運動會,韓朝商定在開閉幕式上共舉「統一旗」一起入場;入場音樂為傳統民謠《阿里郎》,國名的英文縮寫為「COR」;雙方還將聯合組隊參加部分項目。

這亦將是韓朝第11次在國際賽事上共同入場。

報導稱,韓國曾在1972年7月4日發表《7·4共同聲明》。這是朝鮮半島分裂以來,韓朝雙方第一次達成的協議。因此,此次的統一籃球賽選定在7月4日前後舉行。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