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率達就任來最高 勢不可擋一週升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9日訊】一項週一(6月18日)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總統的支持率繼續飆升,目前再次達到其就任來的最高點,一週來跳躍了3個百分點。

據《國會山報》(The Hill)18日報導,週一發佈的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一週調查結果顯示,截至週日,有45%的受訪民眾表示贊同川普的工作表現,50%的受訪者表示不滿。

根據該民調的統計結果,川普目前的支持率達到了其上任來的最高點。他上一次獲得同樣的支持率是截止於2017年1月29日的那週,即他剛剛上任的第一週。

自本月10日起,川普的支持率已快速攀升了3個百分點。

本週期間,川普在新加坡會晤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並簽署聯合聲明,確定朝鮮徹底無核化的原則。雖然聲明並未闡述棄核的具體細節,但美方在「川金會」正式登場前就表示,雙方談判進展順利,且 「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仍舊是美國唯一可以接受的棄核原則。

美朝雙方接下來已開始就棄核的具體細節進行磋商,而朝鮮已開始迅速兌現歸還美軍將士遺體的承諾。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民主黨及其盟友主流媒體刻意挑剔,稱美國暫停在朝鮮半島軍演是一項巨大讓步,但這種拋卻前提的論調顯然很少有人贊同,美國國內及國際社會對「川金會」的成果普遍給予肯定和讚譽,川普的支持率當然也再度攀升。

本週,美國國內關於分離非法入境移民家庭的爭論進入白熱化狀態。但儘管如此,民主黨藉機打擊川普和共和黨的效果非常有限,蓋洛普民調的結果就是最好的證明。

蓋洛普民調是對1,500名成年人進行為期一週的跟蹤調查得出的結論,其誤差幅度不超過3%。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不同的民調因其訪民範圍不同,結果往往也呈現出比較大的差異。

根據美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4月2日發佈的每日跟蹤調查結果,50%的可能選民支持川普的工作表現,不支持的人只佔49%。

該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在其上任第二年即出現里程碑式的變化。相比之下,2010年4月2日,前總統奧巴馬任期第二年的同期支持率只有46%。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