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過端午節 包粽子 家庭聚會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訊】今天是端午節,在這裡和我們的節目組一起,先祝觀眾朋友,節日快樂!下面我們就隨記者,一起去看看在紐約的華人,是如何渡過端午節的。

紐約法拉盛,有來自各地的華人移民,其中的飲食精英把家鄉美味帶來了美國,包括:北方的大棗粽子、上海的肉粽、南方的豆沙粽、鹼水粽等。

粽子商家 于女士:「真的賣得非常好,肉的、棗的、豆沙的,真的賣得非常好,現在你看我們肉的都沒有了,剩下豆沙的了,我們現在樓下還在做,做完拿來再賣。」

粽子商家 陳先生:「鹹蛋黃肉粽吃的人比較多一點。紐約也有、外州也有,外州的來買的人比較多一點,他們買起來的量也比較大。」

而台灣肉粽則是充滿閩南風味,材料豐盛。

粽子商家 袁女士:「這裡面是我們台南的肉粽, 裡面包有香菇、蛋黃、花生和肉。北部的粽子是比較簡單一點,南部的粽子是比較豐盛,裡面肉比較多。」

雖然移民海外,但華人民眾過端午節也毫不含糊。

紐約民眾 徐女士:「跟大陸一樣的風俗嘛,煮一點菜、包一點粽子,就過這個中國傳統的端午節。」

紐約民眾 周女士:「福建人、福州人都喜歡吃海鮮嘛,所以我們一般都是買一些海鮮,牛排啊,都是小孩子愛吃嘛。」

俗話說:吃了五月粽,再把寒衣送。過了端午節以後,天氣真的開始熱起來了,提醒民眾要注意防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