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激動!世足賽落敗 埃及影星腦溢血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9日訊】埃及在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分組賽首戰的最後一刻被對手突破防線,以0:1敗給烏拉圭。這樣的挫敗不僅讓球員們難以接受,也牽動著萬千球迷的情緒。一名埃及男演員在球隊落敗後因情緒過為激動,引發腦溢血,最終搶救無效身亡。

埃及與烏拉圭6月14日之役,兩隊前88分鐘都沒能突破對手球門,直到第89分鐘,烏拉圭靠著希梅內斯(Jose Gimenez)的頭錘才突破對手球門。這是烏拉圭近48年來在世界盃足球賽首戰獲勝。

但這樣的結果也讓埃及球員及球迷心碎,埃及著名演員38歲的馬赫·埃薩姆(Maher Essam)就在比賽結束後因情緒過於激動,突發腦溢血,緊急送醫搶救,但兩天後仍不治身亡,享年38歲。

據朋友描述,埃薩姆很喜歡看球賽,只要有空就他就會觀看比賽。今年俄羅斯世界盃是埃及隊時隔28年重返世界盃決賽圈,埃薩姆當然也不願意錯過這樣的盛事,但卻發生憾事。

據悉,埃薩姆曾經在2014年4月發生過腦溢血,並且昏迷了數週。本次腦溢血複發應該和他劇烈波動的情緒有關。

埃薩姆朋友在他的社交平台賬號上留言,提醒那些有健康問題困擾的人看足球比賽要小心,以免劇烈的情緒波動,導致健康風險增大。

據悉,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期間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多位球迷因為過於激動或者熬夜看球造成身體受傷而去世。

醫學專家建議,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尤其是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的人,應盡量避免觀看對抗激烈的體育比賽,以避免受到過大刺激而崩潰。


埃及與烏拉圭之役,兩隊前88分鐘都沒能突破對手球門,直到第89分鐘,烏拉圭靠著希梅內斯(Jose Gimenez)的頭錘才突破對手球門。(ANNE-CHRISTINE POUJOULAT/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