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餘震不斷民眾難眠 超市被搶購一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9日訊】日本大阪18日清晨發生里氏規模6.1的淺層強震後,19日凌晨起,出現多次規模4的餘震,嚇得民眾整夜難眠。氣象廳提醒民眾,未來一週可能發生相同規模的餘震,應避開高危地區。

地震過後,不僅造成17萬戶停電,10萬戶瓦斯供給中斷,許多列車也因此停駛,居民紛紛到超市搶購食物、水、民生用品,使得當地賣場貨架空空如也,
當地民眾抱怨,此刻生活狀態如「難民營」。

據《每日新聞》報導,當地大賣場「LIFE高槻城西店」的貨架上,就貼出「水已全部完售」的紙條,一名家庭主婦抱怨,她跑了5間超市都買不到水;此外,其他泡麵、小菜等食物也都銷售一空。

而今(19日)天凌晨發生超過20次餘震,不少民眾在睡夢中被震醒,其中12時31分發生震度4級的餘震,其後凌晨4時53分,又再發生3.9級的餘震,地震深度同樣為10公里,震央都在大阪府北部。多起餘震讓民眾徹夜難眠。

氣象廳表示,在早上8時前,震度1級以上的餘震達26次,同時呼籲在震度較強的地區,民眾需防範房屋倒塌等,以確保安全,在未來一週保持警惕。


2018年6月18日,日本大阪北部發生里氏規模6.1強震,深度10公里。(STR/AFP/Getty Images)


高槻市民眾受斷水斷電影響,需在一間小學大排長龍等待取水。(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