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廣東落馬官員「最狠通報」的背後

6月15日,廣東省中山市紀監委發布一條通報雙開一名女官員,她是今年4月9日落馬的中山市博愛醫院院長王瑩。

據中山紀監委對王瑩的雙開通報,用了將近1,000字的篇幅描述她的腐敗問題。這全篇沒有贅語、沒有重複的嚴厲措辭,不僅在以往落馬官員通報中罕見,其狠批的程度甚至不亞於中紀委對十九大後首虎魯煒用詞「最狠」的雙開通報。

事實上,王瑩並非近期中山市博愛醫院落馬的唯一一人。6月6日,也就是王瑩此番被雙開的9天前,中山市博愛醫院原院長朱洪全落馬。

若對照著看朱洪全和王瑩二人履歷,似乎吻合輿論有關朱是王的提拔人的說法。據雙方履歷:朱洪全2003年5月時任中山市博愛醫院黨委書記,負責醫院全面工作,王瑩則從2005年起開始快速晉升,2008年任醫院副院長成為院長朱的副手,2010年4月王從朱手上接任院長,仍與續任醫院黨委書記的朱繼續搭檔,2012年4月朱卸任但延退在醫院當醫生,次年7月王瑩出任醫院黨委書記、院長成為黨政雙料一把手。

上述信息表明,從2003年至2018年,中山市博愛醫院是在朱洪全和王瑩二人的把持之下。還有公開報導指出,早在2014年11月,中山當局已就網上反映市博愛醫院院長的有關問題進行查核。及至目前朱、王二人雙雙落馬,離當年成立調查組調查時相距3年多,這說明朱、王案件十分複雜,牽扯的利益層面非常廣。

公開資料顯示,中山市博愛醫院是在2000年經中山市政府決定,市婦幼保健院與博愛醫院合併。2004年8月,原第一軍醫大學整體移交廣東省並更名為南方醫科大學後,中山市博愛醫院成為南方醫大附屬醫院,掛牌南方醫科大學附屬中山博愛醫院。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1日落馬的南方醫科大學副校長胡煒,在學校裡分管總務後勤。胡煒落馬與王瑩雙開通報中因相關業務衍生的利益輸送和利益交換有無關係,有待進一步披露。

如果再將視野從中山市博愛醫院的醫療腐敗放寬到中山官場反腐,還有值得關注的,即相比王瑩原本就是中山市博愛醫院合併前市婦幼保健院醫生,朱洪全此前擔任的是中山市張家邊醫院(火炬開發區醫院前身)院長。

在朱洪全2000年至2002年任職於中山市火炬開發區時,先後交集的時任兩名主官後來都出事了,他們分別是:2015年被查的中山市委前副書記、政法委前書記鄧小兵,(鄧小兵有重名,巧合的是2016年落馬的廣州開發區國土資源和規劃局局長)以及2014年9月落馬的中山市委原常委、火炬開發區原書記馮梳勝。

馮梳勝是鄧小兵在火炬開發區書記的繼任者。馮梳勝與朱洪全在中山市任職前,出身部隊,如同一期間(1975年前後),馮梳勝任陸軍第41軍某團後勤處參謀,朱洪全是33630部隊戰士(陸軍20軍某師)。

而朱洪全是安徽金寨人,在到廣東中山市醫院任職之前,是安徽省金寨縣人民醫院院長,這筆資料分外引人想到一個人,即蘇家屯事件曝光時的總後勤部政委孫大發,安徽金寨人,1977年9月前歷任陸軍團政治處見習書記、祕書等,2003年任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2005年任南京軍區副政委。據郭文貴爆料,江綿恆從2004年到2008年之間三次在南京軍區醫院換腎,其中背後的選供體還有腎的配對,就是由孟建柱和上海政法委領導、軍隊的幾個領導一起進行的。

最後,話說回王瑩主持期間的博愛醫院,除了爆發嚴重醫療事故,也是廣東中山市法輪功學員陳小月生前遭受迫害的場所之一,她於2014年8月被綁架到博愛醫院迫害7天。另據對鄧小兵的追查通告,陳小月除了在監獄醫院被強行注射不明針劑,還被強行帶到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抽骨髓。

在通報中被「狠批」的王瑩有一句是說她:「披著醫者仁心的外衣收著黑心回扣」。事實上,在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後,醫院也成了迫害工具,黑心醫院黑心醫護人員比比皆是,甚至活摘器官牟利。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