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危機急速升級 川普再籲國會合理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美國主流媒體就川普政府分離非法入境者家庭挑起的輿論攻勢如今已上升為政治危機川普政府及共和黨都面臨巨大壓力。週二(6月19日),川普總統再籲國會合理立法,從根本上解決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問題。

週二,關於分離非法移民與其子女的問題已釀成一股政治風暴,川普政府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政治壓力,這種壓力不只是來自民主黨和左派媒體,也來自共和黨內部的分歧。

一些共和黨議員希望川普政府能夠自動停止「家庭邊界分離」政策,以減輕共和黨中期選舉的壓力;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建議緊急立法;參議院多數黨黨鞭科寧(John Cornyn)週二表示,國會可能本週就能對此問題採取行動;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補充說,國會將修改移民法案。

據說眾議院共和黨正在擬定法案,允許非法移民的孩子多陪伴其被拘押的父母一段時間,放鬆了目前未成年人只能被關押20天的規定。有些共和黨籍州長則從邊境撤回本州的國民警衞隊以示抗議。

川普正面對上任以來最為嚴重的政治危機,同時,共和黨的中期選舉也面臨巨大壓力。

面對輿論攻勢,川普週二上午在推文中指出:「問題在於民主黨人。他們不關心犯罪而想讓非法移民湧入並侵擾我國——不管他們有多糟,比如MS-13黑幫。他們無法就他們可怕的政策取勝,因此把他們(非法移民)視作潛在的選民!」

不過,川普堅持不在執法問題上退縮,他表示:「我們必須一直逮捕那些非法入境我國的人。在12,000孩子中,有10,000被父母派出從事非常危險的旅行,只有2000人是與父母在一起的,其中許多人曾多次試圖非法進入我國。」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敦促國會:「現在是國會改變荒謬和過時的移民法的最好機會。完成它,始終牢記我們必須擁有強大的邊境安全。」

川普對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提出的移民法案並不贊同,他表示將予修改。瑞恩提議對180萬非法移民的孩子給予特赦,以換取適量的資金建築邊境牆。

但是,眾議員史蒂夫•金(Steve King)指出,這是一個「跛腳鴨」(lame-duck)法案、將會使犯罪的非法移民也獲得大赦,並建議川普否決這一法案。

川普將於週二晚就移民法案與眾議院共和黨人進行商討,但他表示,他將對法案做出修改。

川普指出,他並不想分離非法移民家庭,但他也不想放縱他們自由地非法入境美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