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阻訪民赴京 重慶當局搭帳篷監視4年

重慶八橋鎮互助村的3名村民,因為不滿拆遷賠償問題成為訪民。當局為防範他們前往北京上訪,從4年前開始,在他們租住的房子前後,各搭一個帳篷派人日以繼夜的監控, 至今未拆。

2. 景德鎮居民抗議偽造「棚戶區」拆遷

江西景德鎮珠山區陶玉路2017年3月啟動「棚戶區」改造項目,當地居民認為那裡是市民皆知的商住樓聚集區,不是「棚戶區」,要求政府按正常價格補償,但遭到拒絕。6月15號開始,被拆遷的住戶開始在樓上挂橫幅,抗議政府偽造「棚戶區」拆遷。

3. 山東退休教授孫文廣被軟禁43天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被當局軟禁在郊區43天,6月15號才獲釋返回家中,但仍被限制自由,出外活動時被國保跟隨,電話通話也被限制。

4. 合肥維權人士刑滿出獄 家人朋友歡迎

合肥市維權人士韋朝芝,遭合肥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兩年六個月,6月17號刑滿獲釋,家人和親屬駕駛五輛車到監獄迎接,合肥維權人士也到他家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