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頂級網安公司警報:中共國家級黑客入侵美衛星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美國一家頂級網安公司19日指出,有中共黑客組織入侵美國和東南亞人造衛星公司、國防業務承包商及電信公司。該公司認為,這是中共國家級間諜活動,目的是竊取軍方及民間通訊信息。

美頂級網安公司賽門鐵克研究人員指出,這些中共黑客駭入控制人造衛星的電腦,改變衛星軌道位置、干擾數據傳輸。

賽門鐵克技術總監塔庫爾(Vikram Thakur)對路透表示,干擾衛星會使民間與軍方設施受到巨大干擾,而且「衛星對電話、部分網路服務、地圖工具及定位數據非常重要。」但他未透露黑客究竟盜取了甚麽通訊資料。

賽門鐵克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年1月已發現有中共黑客組織入侵,該公司自2013年就開始追蹤這一網路攻擊組織,並將之取名為「Thrip」。

賽門鐵克CEO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對美國之音說:Thrip組織從2013年開始運作,我們使用了人工智慧、查明並標記了他們的活動,才發現他們的入侵行為。

賽門鐵克認為,這一組織的襲擊屬於網路間諜行為,但暴露了他們破壞襲擊目標操作系統的策略,因此可能判定,該組織可以對目標採取更具進攻性和破壞性的活動。

目前受影響的電腦已修復,賽門鐵克已經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國土安全部以及亞洲的防務部門分享了有關技術情報。

賽門鐵克公司總部設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創立於1982年,在全球40個國家設有分公司,是《財富》500強企業,在全球擁有2萬多名員工。

不久前,美國軍方還發現,中共黑客入侵了一家美國海軍承包商的電腦,盜走了大量關於海底作戰的高度敏感數據,包括用於潛艇的超音速反艦導彈的秘密計劃。

據《華盛頓郵報》6月8日報導,一些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披露,今年1月和2月,中共黑客將目標對準一家為美國海軍海底作戰中心(Naval Undersea Warfare Center)工作的承包商,從其電腦中盜取了大量軍事情報。

海軍海底作戰中心總部設於羅得島州紐波特(Newport),是一家軍事機構,從事潛艇和水下武器的研發工作。

中共黑客從該承包商電腦中盜取了614千兆位元組的材料,內容涉及一個名為「海龍」(Sea Dragon)的項目以及一些暗號和感測器數據、涉及密碼系統的潛艇無線電報室信息、海軍潛艇研製單位的電子戰圖書館等。

鑒於國家安全考慮,報導沒有公布有關被盜導彈項目的細節,也沒有指明受到黑客襲擊的是哪家承包商。

長期以來,中共為縮小與美軍的技術差距,軍方黑客組織入侵美國軍方電腦系統,竊取軍事機密,已是公開的秘密,遭到美國強烈譴責。

據美國司法部的數據:僅2008到2010年,在美國被起訴的中共間諜案就有26個,其中44人被判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