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自亂陣腳 助塞內加爾贏非洲首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繼前一場日本力克哥倫比亞後,世界盃足球賽再爆冷門。世界排名第8的波蘭週二(19日)以1比2敗給排名第27的塞內加爾,在H組小組賽首場吞敗。

波蘭週二在世足賽初亮相,出現一記烏龍球及一次失誤,讓塞內加爾以2-1取勝,成為本屆賽事第一支傳出捷報的非洲球隊。

上半場波蘭控球率55%,優於塞內加爾的45%,掌握較多持球時間,但並沒有出現有威脅的攻勢,反而因自家人的烏龍球處於落後局面。

上半場第37分鐘,塞內加爾發動攻勢,古耶(Idrissa Gueye)起腳攻門,波蘭後衛西奧內克(Thiago Cionek)出腳想阻擋,不料球打到他後大幅改變方向鑽入自家球門,成為烏龍球。塞內加爾就靠著這一球取得1比0領先。

相關視頻:

比賽到了下半場,效力德甲拜仁慕尼黑的波蘭王牌前鋒李萬度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於第50分鐘操刀自由球,球精準射向球門右上角,卻被塞內加爾門將恩迪亞耶(Khadim Ndiaye)撲出,錯失大好追平機會。

波蘭一哥李萬度斯基在歐洲區世界盃會外賽踢進破紀錄的16球,週二首度在世界盃出賽,但被塞內加爾守死,難有突出發揮。

到第60分鐘,波蘭中場科里喬維亞克(Grzegorz Krychowiak)回傳給門將時,又被速度奇佳的塞內加爾前鋒尼安(Mbaye Niang)攔截後一路殺到球門前,在空門的情況下輕鬆破網。波蘭全隊陷入震驚狀態。

2018世足賽開幕至今,這是最難堪的一記失誤。波蘭在第86分鐘由失誤導致被攻下第2球的科里喬維亞克扳回一城,但為時已晚。


世界盃再爆冷門,世界排名第27的塞內加爾以2比1力克排名第8的波蘭,塞內加爾也拿下非洲球隊本屆的首勝。(Kevin C. Cox/Getty Images)


世界盃再爆冷門,世界排名第27的塞內加爾以2比1力克排名第8的波蘭,塞內加爾也拿下非洲球隊本屆的首勝。( ALEXANDER NEMENOV/AFP/Getty Images)


波蘭後衛帕茲丹(Michal Pazdan)說:「第2球,我不知道怎麼進的。但這不會改變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們在下半場之初缺乏專注。如果他們沒攻進第2球,我們似乎可能會踢出一場不一樣的比賽。」

現年23歲的尼安則表示:「我看到波蘭防守球員把球回傳,我感覺有機會,能夠跑到那裡將球踢入門內。」

今年參賽的5個非洲國家,埃及、摩洛哥、尼日利亞、突尼斯都在小組賽首戰落敗,只有「特蘭加雄獅」(Lions of Teranga)塞內加爾獲勝。

塞內加爾本次是隊史第2次挺進世足會內賽,上一次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當年首次踢進會內賽的「特蘭加雄獅」(Lions of Teranga)意外成為黑馬,先在小組賽開幕戰1比0爆冷擊敗前一屆冠軍法國,並闖進8強,搶4強門票時才敗給另一匹黑馬土耳其。塞內加爾是繼1990喀麥隆後,第2支首度參賽就踢進8強的傳奇球隊。

塞內加爾拿下這一勝後,在H組與稍早前爆冷擊退哥倫比亞的「藍武士」日本同以1勝0敗、積分3分並列領先。

「白鷹軍團」波蘭這次則是闊別12年後重返世足會內賽。隊史最輝煌成績是1974及1982年的季軍。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