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西方允許中共加入世貿是重大失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近期川金會結束後,美國對中共發起貿易突襲,令中共受到嚴重打擊。有《紐約時報》評論稱,世界安全和秩序受到來自中俄的挑戰,西方允許中共加入世貿打錯了算盤。

德國《時代週報》的政治編輯彼特納爾(Jochen Bittner)在《紐約時報》發表評論說,現在回頭看看,當初允許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是個巨大的錯誤。他指出,2001年對中國的大門敞開,西方許多人認為,讓中國融入世界經濟將使中國人變得富有,中產階級增多,最終中國中產階級會發聲而且會投票,進而為中國帶來現代化。

但彼特納爾認為,中國幾十年的發展同西方的初衷背道而馳,中國通過從西方盜竊知識產權而變得更加富裕,而且變成了一個網際網路時代的專制獨裁,同時拒絕在投資和貿易關係方面對西方作出同等回報。

據報導,中共很多年來,在國家控制的經濟體制下,打著「市場經濟」的招牌,利用世貿組織(WTO)這個法律懲治不完善的貿易系統獲得了眾多利益。

川普(特朗普)希望西方經濟可以一體化,達到真正的自由貿易。英國《金融時報》19日報導,川普在2018年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中尋求G7國家之間零關稅、零壁壘、零補貼並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川普的最終目的是希望西方經濟可以一體化。

分析認為,如果美國及其盟國最終實現經濟一體化,也就是說,在真正的自由貿易中,世界貿易組織(WTO)將不可避免會被徹底邊緣化,而對中國民眾來講,也會是受益者。但在中共體制下,中共是不敢進行真正的自由市場經濟、自由貿易的。所以這對中共來講,是一個嚴重的打擊。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