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2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中國熱退!北美重回台灣CEO投資首選

美國稅改政策、與中國貿易談判,讓台灣企業從中國熱,轉為美國熱嗎?KPMG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發布調查,指出超過四成的台灣CEO將北美地區視為最主要的投資市場。非洲與亞洲新興國家並列第二名。

2. iPhone今年新3款 傳鴻海組裝最大贏家

蘋果新iPhone備受關注。外媒報導,今年兩款OLED版iPhone供應鏈備貨提前,LCD版iPhone觸控螢幕整合良率獲解決,鴻海可望是3款新品最大組裝供應商。

3. 夏普手機進軍韓國 挑戰三星

鴻海集團入股夏普後,除擴大在日本的市占,重回台灣市場,韓國媒體報導,夏普手機將首度進軍南韓市場,透過跟韓國電信業者SK 合作,與全球智慧手機龍頭三星搶地盤。

4. 世足熱!歐洲碳酸飲料卻遇停產危機

英國媒體報導,因為夏季高溫與世足賽帶動的熱潮,歐洲碳酸飲料的需求量大增,但許多二氧化碳供應商,都為了之後的肥料生產而休廠維護。報導說,今年的二氧化碳短缺已經是十多年來碳酸飲料產業面臨的最大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