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潮汐!水位下降1米 海底生物全曝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泰國班武里府閣塔盧島潛水珊瑚勝地,近日一連3天出現海水退潮時水位降至數十年來新低點,大片珊瑚群露出水面,蔚為奇觀。

泰國《國民報》報導,上述奇特現象從本月15日開始出現,班武里府(Prachuap )閣塔盧島(Koh Talu)連續3天潮汐出現異常,退潮時潮水不停下降,讓原本位於潮間帶以下的海底宛如乾涸般裸露,五顏六色的活珊瑚、巨型海蚌與軟體動物就這樣曝露在陽光下。

報導指出,這次罕見的潮汐現象創下當地20年來退潮海面最低點紀錄,水位下降將近一米,影響範圍涵蓋離岸近500米內的大片珊瑚礁。

閣塔盧島是泰國有名的潛水賞珊瑚勝地,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觀賞。但在3天的退潮期間,當地潛水業者紛紛宣布暫停營業,以免珊瑚礁的生態受到損害。

而當局工作人員近日也對該海岸進行了巡視,稱海洋生物生長正常,目前還沒有發現牠們受到潮汐影響。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