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卡車司機起義帶來高科技的商機

【新唐人2018年06月20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上個星期五,《熱點互動》討論了大陸卡車司機罷工的事情,十多個省份的卡車司機經過幾天的聯合罷工維權,已經迫使「運滿滿」APP讓步。節目的最後,主持人問有什麼啟示?我當時突然想到一個發財的路子,可惜時間太短沒說清楚。今天咱們仔細說說。

大家知道中共1949年之後怎麼發財的嗎?兩步走,改革開放之前是搶劫階段,土改、公私合營、文革等等政治運動把中國一切的資源都搶到手裡了;改革開放之後,就是把搶到的資源賣了。這是簡單的說,下面解釋一下。

大家想想剛剛改革的時候,土地、工廠、寺廟、大學、媒體是不是都在中共手裡?可不止這些,甚至中國人都在中共手裡。改革開放之後,中共搞房地產就是賣房賺錢;工廠私有化、合資,也是在賣;寺廟搞旅遊;媒體賣廣告。中共振振有詞,不賣,中國人就餓死了。這就是邪理,中國人大飢荒的原因是你中共搞人民公社;工廠不賺錢是你中共搞計畫經濟。沒有你,中國人早富強了。

這一切用馬克思主義也解釋的通,馬克思說英國資本的原始積累是羊吃人的圈地運動,這是大陸初中政治課本的內容。英國的情況,咱們沒有研究過,我覺得馬克思很有可能是錯的。但是,大家對比一下中共就發現,馬克思的這個說法就是共產黨資本積累的過程——吃人。中共通過一系列的政治運動,吃了地主、資本家、知識份子、出家人,中共完成了對中國一切資源的壟斷,但是中共不會經營,只能開始賣了。

即使是改革開放之後,中共資本對於社會資源的壟斷也是吃人的過程,現在各個行業幾乎都被吃乾淨了,比如網際網路搜索,吃掉谷歌中國的市場,留下百度;在新浪玩微博之前有個飯否給關了;誰家裡挖出個烏木或者古董,中共就逼著你上交。中共資本現在開始進入物流行業,壟斷之後就開始擠壓卡車司機這些個體戶的生存空間。那個「運滿滿」APP背後也是中共,發改委的認證,運滿滿的競價就是再次擠壓卡車司機的生存空間,卡車司機就起義了。

那麼問題就來了,高科技靠什麼掙錢呢?很簡單,給消費者省錢。為啥大家買東西上淘寶呢?因為同等質量,淘寶比大商場便宜呀。淘寶剩下的是中間商、商場的房租、銷售的人工這些成本,這樣來看,運滿滿APP就是搞錯了省錢的對象。卡車司機的成本已經很低了,真正賺大錢的方面是,中共的高油價、收費站、亂罰款,運滿滿真的能做到就發財了。

其實,咱們剛才講了,中共壟斷了一切資源賣錢是吧,這裡面可都是錢呀。大陸房價高吧,可是這裡面有70%是中共賣地和收稅的成本。咱們把這個錢給省了,是不是房價就下來了呢?是的,這才是發財的正路,高科技公司應該朝向這個方向發展,就是廢了中共。有些人可能怕了,說做不到。我告訴你,做的到,中國的黑社會就是吃這碗飯的,幫你平事,很多就是擺平中共。最後,希望高科技公司在正道上發財,而不是跟著中共賺吃人的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