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政令緩解家庭隔離 但堅持嚴管邊境

【新唐人2018年06月20日訊】週三下午,川普簽署總統行政令,允許非法越境的孩子,與父母待在一起。國會共和黨也在努力推動立法,解決此類邊境問題,但面臨阻力,所以川普率先以行政令方式予以紓解,但他堅持繼續嚴格的邊境執法。

這項行政令允許非法越境家庭的孩子,能跟家長在拘留設施內一起待更長的時間。但川普誓言,會繼續針對非法越境的「零容忍」政策。

美國總統 川普:「伊萬卡覺得勢在必行,我夫人(梅拉妮亞)也覺得勢在必行,我也是。任何有愛心的人,都會覺得要快解決,我們不想看到家庭被隔離。但同時,我們也不想讓人非法進入美國。」

此前,由於舊的移民法限制,已造成超過2000個非法越境孩子,在美墨邊境與父母分開拘押。川普並認為舊移民法本身也變相鼓勵了非法越境。

眾議院共和黨人提出的兩項移民修訂法案,都同意撥款建築邊界牆,解決邊境危機和非法移民家庭分離問題,收緊「鏈式移民」政策等。

川普週二晚與共和黨人會面,白宮隨後表示,兩個修訂案都獲得總統的支持。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宣佈,眾院將在週四進行表決,以終止拆散移民家庭的作法。

民主黨人已經明確表態,不支持該法案。

川普發推文,批評民主黨阻擾立法,無意解決非法移民危機。

他說:「這都是民主黨人的錯,他們不支持我們通過更好的移民法,他們希望打開邊界,這只會滋生罪惡,共和黨人要求邊境安全。」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爾表示,他正與民主黨人接觸,希望法案得到跨黨派支持。

另外,就在左派媒體利用兒童大打悲情牌,攻擊川普的同時,當局實行的「零容忍」政策, 初見成效。不少在美墨邊境,準備非法越境的移民,因畏懼美方的嚴格執法,而半路止步墨西哥,停下來觀望美國的政策動向。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