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小趣 :枝頭轉東玄奘回 冥冥之中有安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1日訊】《西遊記》中的唐僧是沒有神通的,雖然他曾是如來的弟子,一入紅塵也就什麼也不知道了。但他在取經之前許的一樁願卻實現了。

一、取經前許願枝頭向東即回

玄奘亦回洪福寺裡。那本寺多僧與幾個徒弟,早聞取經之事,都來相見,因問:「發誓願上西天,實否?」玄奘道:「是實。」他徒弟道:「師父呵,嘗聞人言,西天路遠,更多虎豹妖魔。只怕有去無回,難保身命。」玄奘道:「我已發了弘誓大願,不取真經,永墮沉淪地獄。大抵是受王恩寵,不得不盡忠以報國耳。我此去真是渺渺茫茫,吉凶難定。」又道:「徒弟們,我去之後,或三二年,或五七年,但看那山門裡松枝頭向東,我即回來。不然,斷不回矣。」眾徒將此言切切而記。(第十二回 玄奘秉誠建大會 觀音顯象化金蟬)

二、果如所願玄奘

當日天晚,謝恩宴散。太宗回宮,多官回宅,唐僧等歸於洪福寺,只見寺僧磕頭迎接。方進山門,眾僧報導:「師父,這樹頭兒今早俱忽然向東。我們記得師父之言,遂出城來接,果然到了!」長老喜之不勝,遂入方丈。此時八戒也不嚷茶飯,也不弄喧頭,行者、沙僧個個穩重。只因道果完成,自然安靜。當晚睡了。(第一百回 徑回東土 五聖成真)

在其他的有關玄奘的故事中也有類似的記載,而且似乎玄奘的能力也是非常大的。修煉人不管怎麼樣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能力的,只不過有人意識不到而已。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