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軍指控中共對其使用可致盲激光武器

【新唐人2018年06月21日訊】 美軍指控中共對其使用可致盲激光武器

美國媒體日前報導說,中共在東中國海地區向美軍飛行員使用了可致盲激光武器

最先報導這一消息的美國《航空週刊與空間技術》(Aviation Week&Space Technology)網站說,中共在東中國海地區對美軍飛行員使用了20多次激光,這種激光可以導致飛行員失明。

今年5月,美國也曾指控中共在東非國家吉布提向美軍營地的運輸機發射軍用級激光,導致兩人受輕傷。

中共已經簽署《致盲激光武器協議》,這個協議禁止在戰爭中使用導致失明的激光器。

美國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舍爾(Richard Fisher,Jr)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如果繼續使用激光武器,可能會導致美方和其他國家軍隊的報復,引發地區緊張局勢升級。

調查:港人身份認同創十年新高

中共最近幾年對香港控制越來越嚴厲,試圖通過高壓建立香港市民的中國人身份認同,但是事與願違。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香港市民反而越來越強化港人的身份認同。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6月19號公佈調查報告說,他們在6月初以電話訪問了1000個香港市民,結果顯示,市民對香港人身份的認同感最強,有83.0分,然後是「亞洲人」74.1分、「中華民族一份子」68.0分、「中國人」66.6分、「世界公民」63.5分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56.3分。

報告分析說,香港巿民中無論是狹義或廣義地自稱為「香港人」的比率,都比同樣定義的「中國人」比率為高,分別高出23及37個百分點。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