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演新聞台霸氣主管 對洪都拉斯又嗆又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公視社會寫實職人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於22日舉行媒體探班記者會,劇組首度曝光300坪主場景「SBC品味新聞台」,由女主角賈靜雯以劇中的新聞台副總監角色率領「同事」洪都拉斯及「下屬」陳妤帶領媒體參觀所任職的新聞台。

賈靜雯睽違15年重返台劇行列,開拍前實際到電視台參與編輯會議,到新聞編輯部觀摩實習,做足功課。劇中她因遭逢無差別殺人案而痛失愛子,導致家庭關係危機,加上身為主管得面對收視、狀況等挑戰,承受兩方重大壓力而瀕臨崩潰。

第一次演出新聞從業人員,內心的拉扯讓賈靜雯備感挑戰。探班現場她更還原演出劇中對著洪都拉斯摔本的發火情緒戲,平常不愛罵人的她,也曾在對戲時被對手溫昇豪揶揄她「很不會生氣」。

媒體探班這天,剛好也是賈靜雯與洪都拉斯的殺青日,劇組特地準備了驚喜禮物「巨梨」送給賈靜雯,讓她大讚好喜歡,要帶回家「抱緊處理」。直呼這是她從影以來第一次收到這樣的禮物,「劇組感情就像一家人般很捨不得殺青。」

同日殺青的洪都拉斯這兩個月來經常被賈靜雯又嗆又罵,劇組特地送上香檳,恭喜他終於脫離她的「魔掌」。洪都拉斯也打趣地說:「現在打開電視看新聞還會檢查標題下得好不好,不自覺職業病上身。」

在劇中,他與賈靜雯是相識多年的戰友,首次出演新聞主管的角色,對擅長模仿的洪都拉斯來說並非難事,反而與賈靜雯對戲的全神貫注讓他隨時繃緊神經。賈靜雯笑言:「我相信在場的各位,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位副總監。」

該劇由大慕影藝製作,製作人林昱伶透露,SBC就是Sense Broadcasting Co.的縮寫,「品味」則是編劇對現今媒體呈現新聞方式的期待。為了寫實呈現台灣新聞媒體職態,製作方耗資近300萬(台幣)打造300坪的主場景「SBC品味新聞台」,內部的每一處都經過劇組精心設計、擬真打造,連記者、導播排班表等都在鏡頭細節之中。

連洪都拉斯第一天到片場,還以為劇組是跟哪間電視台借辦公室來拍的。該劇將於2019年在公視上檔。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