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施關稅報復 川普警告或加徵汽車稅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訊】週五,歐盟正式公布了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價值34億美元。而川普(特朗普)則警告說,美國可能向歐盟的汽車追加關稅,回應歐盟針對美國的不公平貿易。

週五,歐盟宣布,將對美國的摩托車、鋼鐵、波旁威士忌和牛仔褲等一系列商品,徵收25%的關稅,以此報復川普政府6月1日起,對來自歐美國家進口鋼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

擁有28個成員國的歐盟表示,針對這些美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價值34億美元,並且立即生效。

歐盟的報復關稅的設置耐人尋味。他們所針對的哈雷摩托公司,位於眾議院議長瑞安的選區;波旁威士忌則是肯塔基州的標誌性產品,而該州是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的選區。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迅速回應。他在週五早晨發推文表示:如果歐盟不盡快減少和廢除長期施加給美國的關稅和貿易壁壘,美國將對來自歐盟國家的所有汽車,徵收20%的關稅。

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之前的鋼鋁關稅對德國打擊不大,但如果提高汽車關稅,德國受到的打擊將是各國中最大的。德國是歐洲最大的對美國出口國,超過100萬個工作機會和對美出口相關。」

不過,川普也在推文中建議歐盟國家企業,在美國建廠生產汽車。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