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朝鮮仍是威脅 延長制裁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22日)簽署行政命令,延長一年針對朝鮮北韓)的緊急狀態令,並授權對朝鮮作出經濟制裁。

川普強調「可用作武器的可裂變物質存在和有擴散風險」,而朝鮮政權的政策和行為「繼續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帶來不尋常和嚴重威脅。」

制裁包括:凍結朝鮮政府及個人在美國的資產,及禁止美國人擁有朝鮮籍的船隻等。

川普6月12日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見面後,接受ABC的採訪中表示,金正恩承諾關閉導彈試驗場,他相信金正恩回到平壤後,會很快著手此事。

川普說,他雖然信任金正恩,但是朝鮮必須接受美國和國際社會的定期檢查,以確保無核化得到落實。

而且在朝鮮完全放棄核武之前,美國仍將繼續對其實施制裁。川普說,「制裁仍將持續,直到我們真正開始拆除核武器的進程。」如果局勢一旦向錯誤方向發展,美國將實施更嚴厲制裁。

在川普週五簽署行政命令當天,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為助實踐新加坡峰會的成果,並與我們的韓國盟友協調,國防部長馬蒂斯決定,暫停在未來3個月舉行的海軍陸戰隊交流項目。

懷特表示,其中包括暫停自由衛士(Freedom Guardian)以及另兩項預定接下來3個月要進行的韓國陸戰隊交流計劃(Korean Marine Exchange Program)演習。

懷特說:為支持蓬佩奧與朝鮮的談判,美國會根據與朝鮮的談判成果,再決定是否再有其他決定。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