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提供通俄門文件 國會稱資料不足仍不誠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5日訊】週五(6月22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向眾議院提交了一些關於通俄門調查的機密文件,以解釋FBI是否在通俄門調查開始前就安插了機密線人。但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認為,司法部提供的文件並不充足。

據美聯社(AP)6月23日報導,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的發言人斯特朗(AshLee Strong)週六說,司法部和FBI已遵照眾議院傳票的部分要求,在最後期限前提交了1000多份關於在2016年7月31日啟動通俄門調查前FBI調查川普團隊的文件。

但斯特朗表示,眾議院共和黨對FBI提供的文件並不滿意,並給FBI時間繼續提交眾議院已索要的其它文件。

福克斯新聞(Fox News)6月24日報導,國會共和黨已正式要求FBI解釋,前川普團隊成員所說的FBI試圖滲透川普團隊的情況是否屬實。

FBI在致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的信中說,其保密性解釋概括了FBI是否在調查開始前就在川普團隊安插了機密線人。

FBI在信中還表示,他們在提交眾議院共和黨所要求的任何川普團隊成員與機密線人談話的摘要和副本的同時,還把這些文件轉發給了國家情報局(National Intelligence)局長。

不過,努內斯對FBI的回復並不滿意,並要求FBI進一步解釋,FBI究竟使用了多少線人,且至上週一為止,在這些線人身上共投入了多少資金。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在接受福克斯新聞「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訪談時表示,FBI仍未回答很多問題。

共和黨眾議員彼得・金(Peter King)週日也告訴福克斯新聞,FBI和司法部還是不誠實。

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週六則直接指出,司法部所提交的這些文件幾乎沒有緩解國會與該機構之間的緊張局勢。

6月17日,瑞恩主持了一個有司法部和FBI 高級官員參加的會議,並警告對方,如果他們仍不遵從國會傳票的要求,眾議院將在下一週依據憲法採取行動。

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高迪(Trey Gowdy)當天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時表示,眾議院共和黨將利用可支配的「全套憲法武器」對付司法部和FBI的違憲行為,暗示將指控他們藐視國會或予以彈劾。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