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各國拆除貿易壁壘 堅拒貿易單行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5日訊】週日(6月24日),川普總統再次警告各國拆除貿易壁壘,指出美國要求貿易公平、不再接受單邊讓利貿易。

週日,川普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堅持所有對進入其境內的商品設置了人為貿易壁壘和關稅的國家,取消這些壁壘和關稅,否則將面臨美國回報的比這更多的壁壘和關稅。貿易必須是公平的,且不再是單行道!」

川普的推文是面對目前的貿易戰所發出的警告。

川普週五表示,如果歐盟不解決關稅和貿易壁壘問題,美國將對所有歐洲進口的汽車徵收20%的關稅。

此前,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已告知國會,政府已着手調查,以確定外國汽車及汽車部件是否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近幾週來,川普更為言辭激烈地批評各國的不公平貿易,其中包括美國的盟友,並誓言保護美國農民及製造商的利益。

川普對美加貿易的批評也在加劇,增加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不確定性。

週六,川普在內華達州共和黨大會上提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並指出加拿大對美國商品所徵收的關稅十分「荒謬」,「我們受到了可怕對待」。

6月15日,川普踐行諾言,宣布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徵25%的關稅,以懲罰中共盜竊知識產權及其它的不公平貿易措施。

6月18日,川普接着宣布,他當天已指示美國貿易代表,擬對價值2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10%的關稅,以回應中共實施報復性關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