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民調:川普共和黨支持率攀到9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5日訊】根據最新蓋洛普民調結果,近幾個月共和黨選民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支持度繼續飆升,高達90%。唯一在第一任期有更高支持度的是現代共和黨總統小布什,當時是全美在911恐怖攻擊後精誠團結。

蓋洛普(Gallup)每日總統支持度追蹤民調顯示,川普上任第2年在共和黨內平均支持度達87%,高過上任第一年的83%。過去2週共和黨人對他的支持率更衝高到90%。

除了贏得勞工階級選民的高度認同,川普也廣泛取得不同人口結構的支持,包括選戰最激烈各州搖擺郡部份富有的大學畢業選民,如維吉尼亞州的勞登郡(Loudoun)。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本月一項調查稱,肯定川普政績者有66%為大學畢業、女性或非白人選民,31%是沒有大學學歷的白人男性。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許多支持川普的選民說,他們的生活和國家在川普上任以來都有改善,而對川普的嚴厲報導和負面大標題不斷,只會更加刺激他們力挺川普。

過去一週左派媒體雖然大力抨擊川普的移民問題,但許多支持川普的選民說,他們對民主黨人、共和黨的「拒川普派」及媒體已失去耐性,也沒有興趣聽他們歇斯底里的謾罵。

32歲的貨倉經理阿爾諾表示,這種謾罵有點像當你一次一次又一次的經歷驚天動地大事之後,事情就不再驚天動地了,只像是「哦,又來了」。

明尼蘇達州鹿河城(Elk River)65歲居民狄特博納(Lynn Dittbenner)表示,他認為把小孩和父母拆散是很糟糕,但是他們的父母根本不應來這裡。

近日來,美國國內關於分離非法入境移民家庭的爭論進入白熱化狀態。但儘管如此,民主黨藉機打擊川普和共和黨的效果非常有限,蓋洛普民調的結果就是最好的證明。

蓋洛普民調是對1500名成年人進行為期一週的跟蹤調查得出的結論,其誤差幅度不超過3%。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