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非法移民被抓後應立即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5日訊】週日(6月24日),川普總統建議果斷處理非法移民問題,將非法入境的外國移民抓穫後立即遣返,不再走複雜耗時的法律流程。

週日上午,川普發推倡議改變薄弱的美國移民政策:

「我們不能允許所有這些人進犯我們國家。當有人進來時,我們必須立即把他們遣回來處,無需法官或法庭立案審理。我們的制度對良好的移民政策、法律及秩序而言是個嘲弄。大多數孩子並非隨父母而來……」

川普在接續的推文中表示:

「……我們的移民政策受到全世界嘲笑,對那些合法走程序並在線等待多年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移民必須基於擇優——我們需要能夠幫助『讓美國再次偉大』的人!」

近期,由於美國司法部對非法越境移民實行「零容忍」政策(「zero-tolerance」 policy),約2000名兒童與父母分離。該舉措在美國國內引發巨大爭議,民主黨及左派媒體藉此誇張渲染、大做文章,極力打擊共和黨聲譽。

6月20日,川普簽署行政令,終止將非法越境移民與其孩子分離的政策,允許他們在走法律程序的被關押期間與其孩子在一起。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早前報導,與2017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美國西南邊境的非法入境移民上升了6倍,高達9,485人。去年10月以來,已有58,000 多名來自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等國的移民抵達美墨邊境。

在幾經討論之後,眾議院共和黨上週已擬定一部新的移民法案,並將於本週進行表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