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大選傳舞弊爆流血衝突 3死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5日訊】土耳其24日舉行總統及國會選舉,共和人民黨推派的候選人殷斯,是尋求連任的埃爾多安主要對手,在已經點算超過9成選票中,埃爾多安宣布獲勝。不過,反對黨指控當局製造恐怖氣氛、嚇阻選民,及製造違規情事;另傳出流血衝突,導致「好黨」有3人死亡3人受傷。

24日投票中,主要反對黨共和人民黨(CHP)發言人泰澤坎(Bulent Tezcan)在記者會上表示:「桑利烏發省出現許多違規投訴。」並播放一段攝於桑利烏發省的蘇魯奇地區(Suruc)的影片,片中一名男子表示,投票箱裡的選票比已發出選票還多。

泰澤坎還舉出另一個例子,發生在桑利烏發省的艾尤比耶地區(Eyyubiye),當地有投票箱冒出100張選票,投給埃爾多安的正義發展黨(AKP)和友黨民族行動黨(MHP)組成的「人民聯盟」(People’s Alliance)。


土耳其24日舉行總統及國會選舉。(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泰澤坎並指責,在蘇魯奇街頭出現武裝人士,影響投票氣氛。並警告說:「他們試圖在蘇魯奇對選民施壓…試圖在選舉當天製造類似恐怖氣氛,以嚇阻選民。」

泰澤坎表示,這些投訴已呈報當地選委會,共和人民黨主管也已向「較高層選舉委員會」(YKS)反映。「我們試圖確保投票箱安全無虞。」

另外,在埃爾祖魯姆省「好黨」的卡拉喬班地區領袖杜爾馬茲(Mehmet Sıddık Durmaz)與支持者,在一間中學內與埃爾多安所屬的政黨(正義發展黨)成員發生口角,隨後被開槍轟斃,杜爾馬茲與2名支持者當場身亡,另有3人受傷。

共和人民黨成員表示,事發時內政部派了24名職員前來,正義發展黨一名候選人緊隨而至,惹起反對派不滿,觸發衝突。


「好黨」卡拉喬班地區領袖杜爾馬茲(左)與支持者,在一所中學與執政黨成員發生口角,隨後被開槍轟斃。(視頻截圖)


好黨隨後也表示,杜爾馬茲被「可恥的人」殺害,將循法律途徑為他討回公道。

此前,觀察家擔心選舉舞弊可能讓埃爾多安勝出,因去年修憲公投時就曾傳出選務工作有不一致處。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