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世足賽擴增至48隊 中國男足有望出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5日訊】國際足聯(FIFA)日前宣布,2026年世界杯賽將從32隊擴增至48隊,其中亞洲獲增8個名額,使得僅參加過一次世足賽的中國男子足球隊,有望出線的機會大大提高。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為了能使世界杯像奧運會一樣,讓更多國家的球隊參與,國際足聯6月14日公布,2026年世界杯賽事將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聯合舉辦,同時,該屆世界杯賽亦將擴軍,參賽隊從原先的32隊,增至48隊。

在這48支球隊中,歐洲將獲得16個參賽席位,非洲有9個,亞洲8個,南美洲、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各有6支參賽球隊,大洋洲1個參賽名額,而剩餘2個參賽球隊則將透過附加賽決出。

對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這對一直高喊口號「衝出亞洲,走向世界」的中國男子足球隊來說,無疑是最大的福音;中國足球男隊參加世足賽的機會,將大幅增加。

而針對未來的48隊將如何分組問題,國際足聯透露,目前較有可能的方案是,48隊先分成16個小組,每3支球隊為一組,通過互相比賽並決出前兩名晉級,第三名被淘汰;也就是相當於多打一輪小組賽,先在48支球隊中,決出32強,進入現有模式後,再分8組繼續世足賽。

有韓國媒體調侃說,國際足聯的這種做法,幾乎是擺明要把中國男足「抬進世界杯」。

報導稱,2018俄羅斯世界杯賽期間,雖然沒有中國隊晉級參賽,但俄羅斯仍舊迎來近6萬中國球迷觀看比賽,中國遊客的數量更是直線攀升,給當地帶來了豐厚的購買力和額外收入。

此外,2026年世足賽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聯合舉辦,在創下世足賽三國共同舉辦的紀錄同時,三國作為東道主球隊,是否可以全數自動晉級到世界杯決賽圈,還有待商榷。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