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蕩地中海如幽靈船 北非難民無法靠岸

【新唐人2018年06月25日訊】週一,兩艘難民救援船被各國「踢皮球」,在地中海上飄盪好幾天,無法在南歐靠岸。船上共有300多名來自北非的難民。

6月22日,意大利和馬爾他又一次拒絕接收一艘名為生命線號的救援船。該船將230多名在利比亞附近海域救起的非法移民和難民,運送過地中海,到南歐附近的海域。

船懸掛荷蘭國旗,意大利說船應去荷蘭。但荷蘭說船並未在荷蘭註冊。

生命線號船長 CLAUS-PETER REISCH:意大利人告訴我們,責任在利比亞,但是我們給利比亞人打電話,他們不接。

除了生命線號外,丹麥救援船馬爾克斯號也因爲同樣原因在意大利南部海域飄蕩了幾天,船上有113名難民。

意大利媒體報導,2014年以來已有超過60萬難民登陸意大利。

2015年難民潮最高峯時,有100多萬難民到達歐盟,各國在難民接收問題上爭吵不休。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意大利對於難民政策的不滿主要集中在兩點,一個是其他歐盟國家不按照歐盟的定額接受難民。結果很多難民上岸後滯留在意大利,吃意大利的福利。

第二,有些人不是因爲本國發生戰爭而逃難,而是經濟難民,借着難民潮偷渡到福利高的西歐國家。

意大利本身的問題是,多年來對非法移民採取寬容態度,比如幾年就大赦一次非法移民,主要是因為經濟發展需要大量廉價勞動力和資金投入。另一方面這也助長了非法移民潮。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