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雷克野火 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北加州雷克縣野火,受強風和乾燥天氣的影響,6月23號在雷克縣爆發野火,截止週一上午,已經延燒了8200多英畝,摧毀了22棟建築。由於火勢猛烈,州長布朗宣布,雷克縣進入緊急狀態。

距離舊金山以北不到100英里的雷克縣東部山區,這場名為「波尼」的野火(Pawnee Fire)自23號晚爆發以來,火勢迅速蔓延,濃煙四起,到週一(25日)中午,大火已經延燒了8200英畝,燒毀了22棟建築物,對其他600棟建築物造成威脅,當局下令強制撤離當地春之谷社區(Spring Valley community)的3000多居民。根據灣區ABC7號台的報導,警方在撤離期間,逮捕了一名在居民區打劫的嫌犯。

消防當局表示,由於灣區自上週末起開始經歷高溫乾燥和強風天氣,導致這場「波尼」野火的火勢比往年這個時節的野火更加猛烈。鑑於火情的嚴重性,州長布朗週一宣布,雷克縣進入緊急狀態。目前,消防當局出動了237人參與滅火,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2015年9月,雷克縣曾爆發大規模野火,導致3人遇難、燒毀近600多棟建築。入夏季以來,加州進入野火多發期,目前加州全境共有14場野火同時燃燒。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