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哈雷機車減少美國廠產量 川普回應

哈雷機車將降低在美國的產量,把部分生產線移往國外,以避開歐盟對美國機車等商品課徵的報復性關稅。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說,哈雷竟然第一個舉白旗。我為他們努力奮戰,最終他們不需支付出口到歐洲的關稅。

2. 蘋果推AirPods音訊新品 鴻海沾光

彭博報導,蘋果(Apple)將擴大推出音頻裝置產品,最快明年一口氣推出高端無線耳機AirPods、新型智慧音箱Home Pod以及具有錄音室品質的耳掛式耳機,鴻海將負責生產更多此類產品。英業達的訂單則可能會減少。

3. 人民幣連8貶吐回年內漲幅

在岸人民幣匯價25日續挫274個基點,來到今年新低,抹去今年全部漲幅,離岸匯價也連貶8天,創下2016年以來最長連跌紀錄。市場擔心恐將引發新一波貶值壓力。

4. 50億冰品市場!統一、南僑賺解熱財

氣溫高,兩大食品集團統一與南僑搶賺解熱財,業績較去年已有雙位數成長,台灣包裝冰品市場約50億元,去年整體市場成長近一成,而且價格有向上提升的趨勢。國內冰品以南僑旗下的杜老爺市占率最高,義美、小美、百吉等因有長年不墜的經典冰品支撐,也有不錯成績,食品龍頭統一在超商龍頭7-ELEVEN攜手助攻下,一步步搶攻市占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