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殺警奪槍 再闖小學射擊保安釀2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日本富山縣一名男子,週二(6月26日)下午闖入一個派出所,用刀刺傷所長後搶走警槍射擊,之後朝著附近小學的保安人員射擊。警官與保安送醫後不治身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事發於週二下午2時左右,一名21歲男子闖入富山市奧田町的奧田派出所,持刀刺傷46歲的所長稻泉健一並搶走他的佩槍。

隨後,歹徒走出派出所,前往約100米外的市立奧田小學,舉槍射中68歲男保安中村信一的左肩。疑犯之後亦中槍倒地,傷勢嚴重。歹徒隨後被趕到現場的警察逮捕,並就事件展開調查。

疑犯及兩名受害人同被送往中央醫院。稻泉健一、中村信一送醫急救後不治死亡。下午4時許,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這起槍擊案,已知有2人死亡。

槍擊案地點是JR富山車站附近的派出所,北側是小學。據悉,事發小學當時正進行抗震工程,遇襲保安負責疏導車輛。案發現場附近民眾表示,有聽到幾聲槍響,後來警察呼籲附近居民要躲在家中,千萬不要外出。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