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與王家衛合約期滿 劉嘉玲任臨時經紀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56歲的香港影帝梁朝偉日前宣布,與導演王家衛20年的合約期滿,結束合作關係,將來的工作接洽暫由太太劉嘉玲負責。

梁朝偉王家衛在電影上一直合作無間,被視為是王家衛的御用男主角,兩人也被封為「最佳拍檔」。梁朝偉五次奪得金像獎影帝,其中四次都是與王家衛合作。他首次出演王家衛執導的《阿飛正傳》之後,接連主演了《重慶森林》、《東邪西毒》、《花樣年華》、《2046》、《一代宗師》等多部作品。憑藉這些部部堪稱經典的影片,梁朝偉橫掃戛納國際電影節、台灣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等多個影帝殊榮。

對於結束與梁朝偉的合約關係,王家衛方表示:「決定和這個20年的朋友,一起探索新的方向,彼此不再以合約約束彼此,用新的方式,各自邁向新的旅程。」王家衛還感慨:「多年前有一位朋友把梁朝偉託付給我們,多年之後我們把梁先生完滿地交還給她。一段光榮的歷史,我們不負所託,非常圓滿。」言下之意,他現在把梁朝偉交還給劉嘉玲

劉嘉玲隨後發表聲明:「我只是暫時幫丈夫做個聯絡人,等物色到適合經紀人,我會交給新經紀人處理。至於他為何這麼突然公布,你們見到梁朝偉自己問他吧。」據悉,劉嘉玲開設了一間從事電影與劇集拍攝的娛樂文化產業公司,主要培育新演員,其中也有經紀人部門。

有趣的是,24日,劉嘉玲在個人微博罕見更新梁朝偉的動態,並配文道:「Surfing day(滑水日)。」雖然見不到梁朝偉的正面,但他在沙灘上拎著滑板的英姿猶如劇照。網友紛紛調侃,親自為梁朝偉拍照的劉嘉玲,不愧為最佳經紀人。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