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通過國家安全法案 禁止中共干涉澳內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澳洲26日通過國家安全法案,禁止外國勢力秘密干政。一直以來,澳洲政府強烈指責中共的銳實力滲透,澳洲總理特恩布爾此前曾批評中共干涉澳洲內政。

澳洲聯邦眾議院6月26日通過國家安全法案,法案除禁止外國勢力秘密干涉澳洲內政外,還規定為外國從事產業間諜活動是刑事犯罪。接著,聯邦參議院料將在中間偏左的反對黨勞工黨支持下,也通過這個法案。

法案規定,為外國政府遊說的個人,必須公開登記身份。這樣能使外國對澳洲的影響力透明化。

特恩布爾去年12月宣布修改國家安全法時,他曾批評中共嘗試「秘密地」介入澳洲的事務,並表示已掌握相關證據。

去年下半年,澳洲媒體曾輪番指控中共銳實力「滲透」,以間諜操控在澳的商人和留學生,並透過獻金影響澳洲政治。

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2017年6月報導,中國商人黃向墨在2016年曾答應給在野工黨捐款40萬澳元(約30.5萬美元),但工黨前防務發言人康洛伊(Stephen Conroy)同年批評中共在南海主權爭議的立場,指澳洲軍隊有權在南海巡航後,黃向墨隨即表示因為康洛伊的言論,決定不向工黨捐款。

報導引述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國家安全學院院長梅德卡爾夫(Rory Medcalf)的話稱,這正是中共嘗試在澳洲用金錢換取影響力的例子。

澳洲廣播公司又指中共駐澳大使館,曾向當地的中國留學生組織發出指示,要求他們如果發現有中國學生參加當地批評中共的遊行或活動,要向館方報告。

中國海外政策研究專家詹姆斯‧塗(James To,音譯)說:「那些已經受中共控制的人,如許多學生會團體的成員,都是經常受到中共大使館官員的『引導』——他們通過被給予各種福利而成為中共操縱和控制的對象。」

澳洲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和ABC電視台《四角》(Four Corners)專題節目聯合調查組透露,澳洲安全情報局(ASIO)已向澳洲主要政黨發出警告,兩名知名華商的政治捐款可能是中共干涉澳洲政治的一個渠道。

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和前總理艾伯特以及反對黨領袖肖頓(Bill Shorten),都曾分別單獨聽取過安全情報局,有關澳洲受到中共影響力威脅的報告。各大黨的主要官員們也都曾接到,安全情報局有關中共滲透的報告。

對此,特恩布爾已下令要重新修訂澳洲的反間諜和反外國干涉法律。

繼澳大利亞媒體和政府指責中共「干預」和影響澳大利亞內部事務之後,新西蘭方面也傳出了這類擔憂,隨後美國也發出同樣的聲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