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軍中將說不再造核武 金正恩暴怒90彈槍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朝鮮黨魁金正恩在川金會上表態「完全無核化」,但其棄核誠意一直備受質疑。韓媒消息,上月初金正恩下令對一名朝鮮中將執行公開槍決,只因他「誤導核武力成果,自行決定進行供應」。

由朝鮮脫北者經營的韓國網媒《每日朝鮮》(DailyNK)報導,6月22日一名朝鮮內部人士透露,上月初,一名朝鮮軍中將因涉嫌濫用職權和反黨,在平壤被多個部門聯合公開審判。宣判之後,在平壤市順安區的康健軍官學校射擊場執行了公開槍決

執行槍決時,武力省警務部第二大隊第一中隊的9名執行人員,用手槍向他發射了90發子彈。

據消息人士介紹,被處死的中將叫玄主成(音),曾擔任武力省後方局檢閱局局長。此前,玄主成還擔任過武力省後方部燃油局檢閱部部長。

消息稱,玄主成被判死刑的原因是,4月10日,他在檢查供應給西海火箭發射試驗場的燃油情況時表示,「現在不用勒緊腰帶拚命製作火箭或核武器了」,於是個人決定撥出1噸燃油、580公斤大米、750公斤玉米供應給西海海上射擊隊軍官及其家屬。

此舉被視為「濫用職權和反對黨的先軍路線」的「反黨」、「利敵」行為。當局認為他沒有嚴守黨內秘密,擅自決定發放禮物,「誤導了黨的思想」。

消息人士介紹,金正恩獲悉此事後大發雷霆,並批准了公開槍決。隨後在全黨從新組織政治學習,在宣布完成核武力的情況下,下令消滅「思想毒素」,並提高處罰力度。

日前,朝鮮宣傳網站「曙光」發表文章,內容為「高喊朝鮮完全無核化、不可逆無核化(CVID)的是大賣國賊」。文章稱核武器將「守護我們民族和朝鮮半島的繁榮與復興」,是迫使美國向朝鮮低頭的「功臣」。

《朝鮮日報》引述韓國前任統一部官員的分析稱,文章表達了朝鮮內心的想法,也就是說,美國參與會談,是多虧完成了核武器,因此朝鮮不會棄核。

《朝鮮日報》還分析稱,金正恩在第三次訪華時表示與北京「在一個參謀部里密切合作聯合」,這顯示朝鮮要在「中朝血盟」的基礎上,與北京共同建立軍事和安全戰略。

文章繼續分析,朝鮮官媒將習近平提到的中朝關係的「不敗性」,翻譯成了「(天下)無敵(invincibility)」,而這是美韓關係達到頂點時經常使用的詞彙。這表明了朝鮮建立中朝聯盟對抗美韓聯盟的意圖。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