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為中共賣過命的老兵為何成了維穩對象

6月21日,江蘇鎮江退伍老兵要求政府解決待遇問題,結果政府不但不解決,反將他們打傷,事件激發全國數千老兵趕往鎮江聲援。23日淩晨,政府竟然出動數萬特警暴力清場,將他們抓捕關押到當地中學校園,期間有老兵被打至頭破血流。

遭鎮壓後,有老兵灑酒祭奠當年部隊的趙師長:我們保家衛國現在為什麼成了維穩物件?

他說:「全國各地戰友今天來看你了!你在天上好嗎?當年你說過:要我們殺敵立功,報效祖國,祖國不會忘記我們,我們會無限光榮!可是今天,我們成為了維穩對象,甚至是重點穩控對象!這些人都是戰士、幫助那些困難烈士家屬和戰友的戰友,為什麼我們會成為維穩對象?請你告訴我們!」

近年來,老兵維權事件絡繹不斷,可謂事出有因,很大部分源於1990年代江澤民在位時制定的安置政策不公,以及現時地方政府敷衍和中央當局的不作為。

據《美國之音》報導,江澤民掌軍時期,中共軍方總政治部1993年會同當時的中共中央政府8個部門下發「93政聯字1號」檔,全稱是《關於做好軍隊復員幹部安置工作的通知》。據這一檔,全國23,000名營以上軍官,在1993年至2000年期間,被總政治部以精兵簡政和裁軍名義要求一次性給幾萬塊錢買斷軍齡退役。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

後來的事實顯示,這份檔實際上一舉剝奪了成千上萬復員軍官的幹部身份和與幹部身份相應的經濟收入和待遇,使復員軍官從此變成他們所悲苦抱怨的「六無三不管」(無單位、無工作、無收入、無住房、無養老保險、無醫療保險,軍隊不管、政府不管、社會不管)的邊緣群體,一下子跌入中國社會底層。這些退役軍人用光了當年拿的那幾萬元錢後,生活陷入困頓之中,為此他們開始了多年的維權行動。

在我看來,昔日為中共賣命的老兵之所以成了今天的維穩物件,其實原因並不深奧複雜,說白了不就是因為當年他們年輕,中共需要他們充當炮灰,所以許諾祖國不會忘記他們,他們會無限光榮,結果現在當早已被當成包袱甩掉的他們開始團結起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開口跟政府要待遇要利益時,中共卻過河拆橋不認帳了!跟政府提要求,在中共看來等於就是要割它的肉,分它碗裡的飯菜?它會答應嗎?當然不會。

別看中共總是把工農兵掛在嘴上,其實在它眼裡,不管是工人農民還是當兵的,都不過是為自己賣命的工具罷了,它要你怎樣你就得怎樣,誰敢不服從它的旨意,維護自身的合法利益,誰就是在破壞安定團結,誰就是在製造動亂,甚至是在顛覆國家政權,對於這樣的人和事,中共鎮壓起來從來都沒有手軟過。

跟中共叫板,不維穩你維穩誰啊?

鎮江老兵維權的結局再次說明,當你有利用價值的時候,中共會對你說盡好話,而一旦你失去了被利用的價值,它必定就會翻臉不認人,甚至對你壞事做絕!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