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裁決 支持川普旅行禁令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訊】在經歷一年多的訴訟戰之後,美國最高法院週二裁定,支持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旅行禁令。川普強調,裁決是屬於美國人民的重大勝利。

高院九名大法官,以5票支持、4票反對,推翻了去年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的裁決,維持川普總統的旅行禁令

首席大法官羅伯茨在裁決書中表示,出於國家安全考量,總統有權限制外國人入境,禁令完全符合總統職權範圍。

另外,原告夏威夷當局無法證明禁令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也就是說禁令並不是針對某一宗教或團體。

目前的行政令,禁止敘利亞、伊朗、利比亞、也門和索馬里公民進入美國,並對朝鮮和委內瑞拉實施有限度制裁。

美國總統 川普:「最高法院的判決今天剛出來,這是屬於美國人民和《憲法》的重大勝利。這項裁決也證明,媒體和民主黨政客之前對我們的所有攻擊都是錯誤的,而且是錯的離譜。」

川普重申,除了加強審查過境旅客,保護美國免受恐怖攻擊之外,在邊境築牆,保障國民安全也是他當務之急。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將永遠捍衛美國人民的主權和安全,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今天在此討論,我們非常需要邊境築牆的資金。」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