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支持旅行禁令 川普移民政策打贏第一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週二(6月26日),美國最高法院決定支持川普政府的旅行禁令,限制幾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來美。這一裁決對川普的移民政策是非常有力的支持

該裁決以5:4的投票結果拍板,其中5名法官支持川普政府 的決定。

川普得知結果後,迅速發推進行稱讚:「最高法院支持川普旅行禁令。哇!」

川普的推文十分簡短,但全部以大寫字母醒目呈現。

川普還在白宮發表的書面聲明中表示,這一裁決是「美國人民和憲法的巨大勝利」。

川普指出,主流媒體和民主黨政客此前進行了數月歇斯底里的評論,他們拒絕採取措施保護邊境和國家安全,因而,最高法院的裁決意義深遠。

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與多數法官意見相同。肯尼迪(Anthony Kennedy)法官的關鍵一票最終投給了保守派。

羅伯茨表示,根據聯邦移民法,總統的旅行禁令「完全屬於總統權力範圍之內」。該禁令是出於合法目的頒佈的,以防止那些無法得到充分審查的外國公民進入美國,同時敦促其它國家改變做法。

羅伯茨指出,文本中並未提及宗教信仰。

他還表示,政府提出了充分的有關國家安全的正當理由,以要求獲得最高法院對行政令的支持。最高法院對這項政策的合理性沒有意見。

最高法院批准的是旅行禁令的第三版。川普於去年9月簽署了旅行禁令,限制8個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理由是,美國政府無法判斷這些外僑是否具有恐怖主義背景。

這8國中,其中6國是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不過法院後來排除了朝鮮和委內瑞拉。白宮今年4月宣布,鑒於乍得已改善了信息共享方式,決定將該國也從禁令中除名。

反對者宣稱,川普的旅行禁令違反了憲法及聯邦移民法案。他們還指責旅行禁令是基於宗教歧視而制定的。

但川普政府指出,川普按照聯邦移民法發佈行政令,是在總統的授權內行使職權,沒有越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