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法案正式獲批准 英國經濟前景堪憂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訊】週二,英國脫歐法案正式成為法律,完成英國退出歐盟的重要一步。下面來看詳細報導。

經過數月的對峙,英國議會於6月20日最終通過脫歐法案,並於本週二正式獲得批准。

法案確定了明年3月29日英國正式退出歐盟後的法律框架,廢止歐盟法規在英國的優先權,代之以英國的法律。

脫歐法案將此前備受爭論的脫歐談判最終「決定權」給了英國政府。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針對脫歐法案的爭論,實際上是英國硬脫歐派和軟脫歐派之間的較量。硬脫歐,是在政治經濟上完全脫離歐盟,軟脫歐,則是在經濟上與歐盟保持密切聯繫,繼續留在歐洲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中。大部分經濟界人士支持軟脫歐。英國政府目前是偏向硬脫歐。議會中軟脫歐的呼聲很高。這次法案通過了,並不意味著英國各派的分歧沒有了。梅首相日後還需繼續平衡政府與議會的不同立場。另外,『脫歐』給英國經濟帶來的副作用已經開始顯現,這也是英國面臨的一大問題。」

受脫歐影響,倫敦「金融之都」的地位受到挑戰。歐洲銀行管理局(EBA)將於2019年3月把總部從倫敦遷往巴黎。

越來越多的金融機構要在法蘭克福建立新的總部。

西門子英國總裁 邁爾:「我對脫毆最大的擔憂是,我不知道我們的(脫歐)計劃是什麼。」

空客公司副總裁 Katherine Bennett:「如果英國未能和歐盟達成任何協議就脫歐,我們將嚴肅評估日後在英國的投資,我們將嚴肅考慮退出英國市場。」

今年5月,包括英國石油、雀巢、寶馬等50餘家歐洲跨國企業代表也表達了相似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