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酷刑公約》生效30年 中共酷刑猖獗有原因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訊】6月26日,是支持酷刑受害者國際日,也是《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生效31週年。該公約自1988年在中國大陸生效,而中共統治下酷刑依然被濫用,其中法輪功群體受到的迫害最為嚴重。

《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1987年6月26日生效,1988年大陸人大批准在中國生效。但30年過去,中國酷刑問題不絕。

天津法輪功學員楊玉永,2017年7月11號,在天津市武清區看守所突然死亡。他生前自述,曾遭侮辱和酷刑。

「首先就是管教扇嘴巴,後來就是吸乳頭,還擼生殖器。還有我這腳,光著腳,他用他穿著鞋的腳,給我碾一塊兒,使勁踩。」

楊玉永遺體上有多處瘀傷。 他的案例,被美國國務院收入《2017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另據美國國務院《2017年各國人權報告》指出,大陸政治和宗教異議人士,在中共各種關押場所,繼續遭到毆打、電擊、強姦、強迫服藥等迫害,其中法輪功學員的酷刑報告更為頻繁。

「法輪功群體是中國目前受迫害最廣大的人群。根據聯合國酷刑報告,占中國受酷刑人數的三分之二。」

橫河:「在中國大陸,酷刑普遍存在。那麼為什麼不建立監督呢?主要是因為中共的司法系統,是為中共統治服務的,用酷刑可以打碎那些被中共視為敵人的人的反抗意志。」

橫河指出,中共近年為美化形象,對外宣揚將嚴禁酷刑;但對內,並未履行承諾。它以酷刑為工具,以信仰群體為主要鎮壓對象,有深層原因。

橫河:從歷史和中共的本質來看,中共從建黨,到建政,一直到現在,從來就沒有停止過酷刑和殺戮。再深一步看,你看中共的酷刑,以前主要針對的,就是和中國的傳統文化和傳統信仰,有直接關係的傳統知識階層;後來還有就是宗教信仰。中共的最終目的,是要那些受迫害者,放棄對神的信仰,也讓所有旁觀者以這個為「榜樣」,放棄對神的信仰。這才是中共酷刑背後的真相,這也是任何所謂司法改革都不可能改變的。

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過去30年,曾5次審議中共的履約情況,2015年還要求中國,獨立調查「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但中共迴避專家質詢,對國際人權組織的呼籲置之不理。

《德國之聲》2015年刊文指,中共看準國際綏靖主義,隨意挑戰人类政治文明,讓「中國酷刑」,成為「世界的痛」。不過近年,國際反對中共聲浪崛起,自由社會能否聯手「止痛」,外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