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訪京 後院突發槍案1死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6月26日訪問北京當天,香港鬧市發生槍擊案,導致1人死亡3人受傷。

港媒6月27日報導,6月26日下午,香港島鰂魚湧公園發生槍擊事件,已造成一名80歲的老婦喪生,三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嫌犯為一名44歲的婦女,已被警方逮捕。警方稱,該名婦女用槍射擊兩名男子和兩名女子。

報導稱,其中一名80歲老婦頭部中槍,在醫院傷重死亡。另外一名62歲男傷者頭部受傷,送院時昏迷,其餘一名60歲女子和一名72歲男子分別手及肩膀受傷,送院時清醒。

消息指,4個傷者是兄弟姊妹,分別是疑犯的舅父及阿姨。他們可能因為債務糾紛發生爭執,之後發生槍擊事件。

同一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正在北京與中共副總理韓正會面。港媒《明報》曝林鄭月娥此次訪問北京內幕,報導稱,一有可能是在七一前後,韓正在見到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訪京團後將發表講話,這也將是韓正任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後首度就香港問題開腔,因此讓林鄭月娥來享受這個「待遇」。

二是,林鄭月娥此行也有可能與即將打響的中美貿易戰有關。林鄭月娥此前在歐洲時就表示過,如果中國和美國打貿易戰,香港肯定會受到影響。

不過有分析認為,林鄭月娥此次緊急前往北京,也有可能接受中共的其它指示。

據報導,香港今年七一大遊行以「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為主題,主辦方民陣(民間人權陣線)強調,中共專制魔爪已入侵港人生活,呼籲市民七一上街發聲,爭取民主制度才能有效監察政府。

而在2018年的第一天,上萬香港市民走上街頭,發起「守護香港大遊行」,反對一地兩檢以及23條惡法,捍衛一國兩制。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