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組末輪:阿根廷險勝尼日利亞 晉級16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世界盃足球賽阿根廷週二(26日)對決尼日利亞驚險得勝,以小組第二身分出線晉級16強。球王梅西為阿根廷首開紀錄,下半場摩西則為尼日利亞隊扳平比分,羅霍(ROJO)第86分鐘為阿根廷獻上絕殺,險勝尼日利亞隊。

大紀元報導,比賽一開場,阿根廷展開積極攻勢,尼日利亞回收防守。阿根廷本場排出433陣型,梅西(MESSI)領銜鋒線,迪馬利亞(DI MARIA)和伊瓜因(HIGUAIN)登場。巴內加(BANEGA)、馬斯切拉諾(MASCHERANO)和佩雷斯(PEREZ)構成中場。

後衛線上,奧塔門迪(OTAMENDI)和羅霍(ROJO)搭檔中衛,塔利亞菲科(TAGLIAFICO)和梅爾卡多(MERCADO)配合雙塔,阿瑪尼(ARMANI)擔任門將。


讓梅西進球的先決條件是要讓他舒服的拿到球。(Photo by 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梅西起腳破門瞬間(Photo by 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阿根廷隊員第14分鐘敲開對手城門,巴內加(BANEGA)中場送出過頂長傳球,梅西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區形成單刀,起腳打門得分1:0。

這也是本屆盃賽的第100粒進球。憑藉此球梅西成為繼馬拉多納和巴蒂斯圖塔之後第3位在3屆世界盃進球的阿根廷球員。


馬斯切拉諾力拚到血染綠茵場。(Photo by Gabriel Rossi/Getty Images)


馬斯切拉諾被主裁判出示黃牌,視頻回放裡巴洛貢倒地確實有「碰瓷」嫌疑,但是馬斯切拉諾的手勢太多餘。(Photo by 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下半場第49分鐘出現有爭議的一幕,馬斯切拉諾禁區內拉倒巴洛貢(BALOGUN),主裁判判罰了點球,並且出示黃牌警告馬斯切拉諾。

隨後摩西操刀主罰命中右下角,尼日利亞將比分扳成1比1平。


摩西給尼日利亞隊扳平比分。(Photo by 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阿根廷隊立刻發動反擊,迪馬利亞帶球長途奔襲切入禁區左側,他在摩西防守下摔倒,裁判卻毫不理會,本場阿根廷至少4次因為身體碰撞倒在禁區內都被裁判忽略。


羅霍最後階段的絕殺根本不給對手任何機會,帶領球隊順利出線。(Photo by 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這是兩隊第8次交手,阿根廷此前5勝1平2負占據上風,其中此前4次世界盃交手,阿根廷取得全勝。(Photo by 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阿根廷球迷等得太辛苦,出線之路過於崎嶇,以至於大半球迷以淚洗面。(Photo by 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第86分鐘比分再被改寫,阿根廷梅爾卡多(MERCADO)右路突破傳中,尼日利亞防守漏人,羅霍點球點附近凌空推射命中右下角,阿根廷2比1成功擊敗尼日利亞,以小組第二身分晉級16強,淘汰賽中對陣法國。

相關視頻:

阿根廷隊推特官方帳號引述梅西的話寫道:「在這樣的狀況下贏球令人驚嘆。這是應得的喜悅。」「我們就知道上天站在我們這邊,不會讓我們出局的。」

梅西告訴阿根廷媒體:「在兩場我們無法獲勝的比賽後,我們明白上天給了最後一次機會,我們不能讓這個機會溜走,無庸置疑。」

於此同時,阿根廷傳奇退役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今天為致勝球歡呼後,據報感到身體不適,醫護人員因此趕赴照料。對此關鍵一役,57歲的馬拉度納看起來非常激動。

阿根廷媒體報導,馬拉度納血壓飆升。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