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今結案陳詞 2女被告或面臨絞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遇刺一案,週三(6月27日)在馬來西亞法院開始結案陳詞。兩名女被告艾莎和段氏香身穿防彈衣出庭,如罪成2人最高可面臨絞刑。

25歲的印尼人茜蒂艾莎(Siti Aisyah)和28歲的越南人段氏香(Doan Thi Huong),當地時間週三被帶到馬來西亞高等法院。檢察官和辯護律師預計將於週五(29日)前完成結案陳詞,之後法官最長需要一個月作出判決。

如果法院認為案件不成立,艾莎和段氏香將無罪釋放;如果案件成立,她們將被傳喚為自己辯護,可能耗時數個月。如罪成2人最高可面臨絞刑。

艾莎和段氏香被控於2017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向當時正準備離境的金正男潑灑神經毒劑,將他毒死。

針對檢察官提出的謀殺指控,兩名女子申辯無罪,稱自己聽信了朝鮮特工的謊言,以為是在出演一部惡作劇的電視節目。

但檢察官在開庭前表示:「沒有代罪羔羊可以完成此任務,你一定是受過訓練,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雖然檢方曾表示,該案件中另有4名朝鮮人才是主謀,但目前只有艾莎和段氏香落網。


25歲的印尼人茜蒂艾莎(Siti Aisyah )和28歲的越南人段氏香(Doan Thi Huong 中),當地時間週三被帶到馬來西亞高等法院。(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25歲的印尼人茜蒂艾莎(Siti Aisyah)和28歲的越南人段氏香(Doan Thi Huong 圖左),當地時間週三被帶到馬來西亞高等法院。(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25歲的印尼人茜蒂艾莎(Siti Aisyah 中)和28歲的越南人段氏香(Doan Thi Huong),當地時間週三被帶到馬來西亞高等法院。(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這兩名女子被控於2017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向當時正準備離境的金正男(圖)潑灑
神經毒劑,並將他毒死。(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院今年3月表示,朝鮮去年使用致命、並受到國際社會禁用的化學神經毒劑殺死了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弟金正男,因此對平壤當局實施新的制裁。

朝鮮與馬來西亞外交關係也因此破裂,兩國驅逐對方大使。

但馬來西亞新當選總理馬哈蒂爾,日前對日本共同社表示,他準備恢復與朝鮮的外交關係。他說,因為沒有直接證據證明誰下令實施謀殺行動,馬來西亞不能基於這個原因切斷與朝鮮的關係。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