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秋後算賬 鎮江市民給維權老兵送衣遭傳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隨著大陸數千退伍軍人鎮江市政府前集體維權遭到當局暴力鎮壓清場後,6月26日,鎮江市民馬玉鳳又因為老兵送禦寒衣物,遭到當局非法傳喚近23小時。目前,馬玉鳳再次被當局軟禁在家中,限制人身自由。

據維權網6月27日報導,26日中午12點半左右,鎮江市潤州區公安分局鶴林路派出所王飛(警號113383)等5名警察,闖入當地市民馬玉鳳家中,稱其在6月23日給市政府外的維權老兵送衣服、被子保暖,涉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因而將其強行帶到派出所進行「調查」。

當時,警方並沒有出示任何能證實自己身份的證件,也沒有出示相關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傳喚文書。

一名自稱是國保領導的人在派出所聲稱,馬玉鳳給老兵送禦寒衣物的行為,已經涉嫌「顛覆國家政權」,並恫嚇馬玉鳳未成年的兒子說,要判馬無期徒刑。期間,馬玉鳳的一部手機被沒收。

直到6月27日中午,警察才將馬玉鳳押送回家,並交由當局雇傭的社會閒雜人員繼續監視居住,限制人身自由。

據報導,2013年4月3日,鎮江市民馬玉鳳200多平米的住房,被該市交通產業集團暴力拆除。此前,雙方並沒有簽訂任何補償協議。強拆後,馬玉鳳家中的所有財產至今仍去向不明。

五年來,馬玉鳳持續到鎮江市信訪局、江蘇省相關信訪單位、以及位於北京的中共國家信訪局反映問題,卻屢遭鎮江當地公安人員的打擊報複。馬玉鳳被刑事拘留2次,行政拘留15次,期間更遭到公安人員的虐待辱罵。

從2015年10月至今,馬玉鳳一直被軟禁在家,當局收買社會閒雜人員對其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非法監控。

從6月19號起,江蘇省鎮江市大批退伍軍人齊聚市政府,要求當局給予公平待遇,結果不僅沒有得到回應,反而遭到一群未穿制服的不明身份人員毆打、襲擊和鎮壓。

報導稱,可能是鎮江當局急需要補充針對老兵的所謂「維穩」力量,馬玉鳳樓前的維穩人員被撤走。在6月21日重獲人身自由後,馬玉鳳前往市政府給老兵送晚上禦寒的衣服、被子,結果又遭到當局的監控,直到26日中午被警方強行帶走。

大陸數千退伍軍人鎮江市政府前集體維權事件,截至目前已經遭到當局的武力清場。網傳有3名老兵被當局開槍射死,另有15人被打致昏迷,還有500多名老兵在警民衝突中受傷,其中重傷200多人,輕傷300多人。

目前,老兵的通訊仍遭當局封鎖,多名老兵直言不方便接受外媒採訪。

數千老兵鎮江市維權的相關視頻: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