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律師江天勇被強迫餵藥 記憶力嚴重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北京著名維權律師江天勇,日前獲准第二次與父親江良厚會見。他向家人透露每天被監獄方強迫服用不知名藥物2次。江父亦發現江天勇的記憶力嚴重衰退。遠在美國洛杉磯的江天勇妻子金變玲,質疑獄方在持續對江天勇施藥甚至酷刑。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709維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6月27日透露,江天勇的父親江良厚在上週五(22日)到河南第二監獄探視江天勇,全程也是在國保的嚴密監控下完成。

金變玲說,在探監過程中,江天勇告訴父親監獄環境惡劣,獄方只允許他在走廊放風,活動空間非常有限;獄方還限制他購買生活用品,並拒絕家人為其存錢、送衣物。最嚴重的是,獄方持續每天2次給他服用不知名藥物,致使其記憶力嚴重衰退。

江良厚因擔憂兒子當前處境危急,還對金變玲透露了5月18日第一次探監時的詳情。

上月18日,江天勇的父親與妹妹江金萍一同抵達河南第二監獄,探視江天勇。當時,江天勇戴著手銬和腳鐐,並被要求坐在一張鐵椅子上。會見期間,父親看到江天勇腿部紅腫,但紅腫部位被在旁監視的獄警迅速遮擋。

妹妹江金萍在第一次與哥哥交談時,發現他記憶力出現問題。她嘗試查問江天勇記憶力衰退的原因,但立即被警察阻止。

金變玲在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再次質疑當局持續對江天勇施用不知名藥物,並進行非人道折磨。

金變玲說:「他(江天勇)說一天吃兩次藥,問他吃甚麼藥,他說不知道,他爸爸明顯感覺到他記憶力下降得特別厲害。」

她對丈夫目前的處境表示非常擔憂。「無法想像江天勇在裡面受到甚麼樣的酷刑……現在又被他們餵藥,這個藥是幹甚麼的,我們都不知道。」

目前,金變玲已經向河南第二監獄申請信息公開,要求監獄方向家屬公開對江天勇所使用的藥物是甚麼名字,用量是多少,性能又是甚麼等,並要求獄方向家屬提供江天勇的體檢報告。

現年47歲的江天勇律師,曾參與艾滋病感染者的救助維權、山西黑磚窯案件、北京律師直選、法輪功個案等多起維權行動,也因此長期處於當局的監控、騷擾和迫害之中。

2015年「709」大抓捕之後,江天勇開始為被抓捕的維權律師奔走呼籲。2016年11月中旬,江天勇到長沙看望被羈押的「709」案律師謝陽的妻子陳桂秋,後到長沙市第二看守所會見謝陽被拒絕。11月21日晚間,他在搭乘動車返回北京前,遭長沙國保秘密拘捕。

2017年11月21日,江天勇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2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期間傳出江天勇遭當局酷刑逼供,要求其在法庭上「認罪」的消息。

今年4月底,江天勇被由看守所轉移到河南第二監獄。

江天勇案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美國、德國等政府官員多次批評中共當局動用酷刑強逼認罪、審判不透明等違法行為。聯合國人權專家亦發表聲明,對江天勇惡化的身體狀況表示關注。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也表示,據早前獲釋的709律師案例,很多律師和公民在被關押期間,都曾被施用不明藥物。他呼籲國際社會向中共施壓,要求停止對江天勇律師的各種不人道和酷刑對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