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肯尼迪宣布退休 川普將任命新人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訊】美國最高法院法官安東尼·肯尼迪週三宣布,將於7月31日退休。川普總統接受他的辭職,並表示將盡快選出繼任者。大法官肯尼迪是最高法院出了名的搖擺票,如果川普再選上一個像戈薩奇的堅定保守派,那將對未來墮胎或性別權利等判決產生深遠影響。

現年81歲的肯尼迪,1987年獲里根總統任命,次年加入最高法院。

肯尼迪立場傾向中間偏右和溫和保守派,也被常常認為是高院唯一的搖擺票,在很多重大案件中,投下關鍵一票。

他的退休,代表川普總統將有機會任命一位立場更趨於保守的大法官,重塑高院目前保守和自由派的格局。

川普總統感謝肯尼迪大法官多年來的付出,並承諾將盡快選出繼任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著手挑選一名美國最高法院新法官,馬上開始。希望我們能找到挑選出一名優秀人才。我感謝肯尼迪大法官多年來的傑出貢獻。」

川普提名的第一位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薩奇,就職一年來,做出多項裁決撥亂反正,令人稱讚。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